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或有一个大利好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最近,金融股盘中频频异动,资金可能在赌一个超级利好。

根据富时罗素官网发布的公告,将针对人民币债券指数纳入事宜进行最终评估,并于9月25日揭晓最终结果。业内预计,将吸引1400亿~17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5万亿)的被动资金流入,而债券是保险的主要配置方向。
从8月份的托管数据来看,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都是债券配置大户。若真有1.15万亿的增量资金进场,同样也利好银行和券商。另外,券商并购大戏也已经拉起,整个金融板块可以说利好不断。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本次中国国债纳入指数的可能性或相对较大,而指数的纳入或将为我国债市带来可观的配置资金。

当前外资在中国股市和债市占比相对较低,后面增加配置比例的空间非常宽广,而外资大规模流入对债市和股市皆形成正面影响。这或许也是最近金融三驾马车盘中异动的重要原因。

今天股指并没有承接上周五大涨,继续上行,高开后震荡走低。春哥建议关注的两个要素,一是成交量恢复放大,二是各大指数的60天均线。市场放量到一万亿左右,且站稳60天均线,则标志着市场结束震荡盘整。

目前市场显然还差一点火候,长假效应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场外资金的入场冲动,而券商板块在最应该上涨时,却没有一鼓作气,直捣黄龙,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综合上述,春哥认为,市场预计还需要震荡,上证指数将在3270-3350点间拉锯,创业板指数在2500-2660点间盘整。

热点方面,近期资金主要关注主板低估值板块,包括金融、土木工程、建筑、高铁等周期性低估值板块,稳健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主板滞涨低估值蓝筹股。

题材方面,最近受事件驱动的主要是航天军工和新能源汽车电池等板块,9月23日,特斯拉2020年股东大会将举行,被马斯克称为特斯拉史上最重要活动的“电池日”,随后也将在加州弗利蒙特工厂举行,这也是特斯拉首次专门针对电池技术举办发布会。特斯拉在软件、电池与电力总成上技术领先是公认的。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军企业,“电池日”所公布的新技术,不仅将揭示特斯拉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可能改变整个电动车行业的未来命运,新能源电池板块或具备短线活跃机会。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提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