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药股绝地反击,还能持续吗?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股指整体上波澜不惊,沪指小幅开高后震荡,午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全天大部分时间运行在分时均线上方,维持震荡向上格局,创业板走强的主要原因,是疫情概念中的生物医药、疫苗、医疗器械等板块整体反弹,带动了创指走强。

从资金流向观察,全天资金主要流入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电子制造等,流出证券、有色、饮料和银行板块。

临近国庆长假,受假日情绪影响,观望气氛加重,交易热情降低,这属于正常现象。

近期我们继续关注成交量的放大情况,以及各大指数60天均线,以此作为短线攻防的重要操作依据。

今天生物医药和疫苗相关概念大幅上行,主要受消息面刺激,欧洲疫情出现反复,入秋后流感迎来易发季节,流感等疫苗需求大增,同时生物医药等板块自8月6日见顶之后,累计下跌接近30%,存在一定的内生性反弹要求。

事件驱动和技术反弹形成共振,使得今天疫情概念普遍反弹,今天部分领涨龙头出现放量,对于这种超跌后绝地反击,春哥认为具备一定的短期延续性,投资者可以适当给予关注其中超跌且业绩稳定的细分龙头。

很久以前,春哥听说过一个复利的故事,是这样滴:

印度的舍罕王打算重赏象棋的发明人宰相西萨班达依尔,因为这位聪明的大臣此项发明让国王索然无味的生活充满了无限乐趣。
然而,宰相的胃口看来并不大,他跪在国王面前说:“陛下,请您在这张棋盘的第一个小格内,赏给我1粒麦子,在第二个小格内给2粒,第三格内给4粒,照这样下去,每一小格内都比前一小格加一倍。陛下,把这样摆满棋盘上所有六十四格的麦粒,都赏给您的仆人我吧!”
国王一听,区区赏金,微不足道,于是满口答应。结果怎样呢?如果要计算到第六十四格,即使拿来全印度的粮食也不足以兑现诺言。因为按照宰相的要求,需要有18446744073709551615 颗麦粒,约合1845亿亿粒。这位宰相所要求的竟是全世界在两千年内所生产的全部小麦。
这就是复利的惊人效果,开始时微不足道,利滚利后就能产生原子弹爆炸般的效应。正因为此,爱因斯坦将复利称为人类“第八大奇迹”。

最近,我又听到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个农民给地主打工,地主说,我给你每个月一石米。

农民却说,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你给我第一天一粒米,第二天两粒米,第三天四粒米,第四天八粒……后面全部翻一倍。

地主想,这农民傻了吧,要这么少,就爽快地答应了。

后来,农民坚持了七天。

终于饿死了。

这个故事,完美地解释了,为什么价值投资对于一些散户来说,都是没有“价值”的。

因为,他没有足够的耐心和投资定力,等不起……

春林认为,投资一定要坚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