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影响节后行情的两个因素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股指冲高回落,两市成交额5450亿元,与昨天基本持平。本来今天市场应该要大涨的,因为全球股市昨天晚上几乎都在涨,但因为马上要放长假,所以做多力量受到影响,有不少人已经在安排十一的活动了。

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春哥昨天中午分析过,明天买入的都是真爱,都是看好节后的开门红行情,今天可能还或多或少有一些追求确定性的投资者,卖出股票,等节后明朗再介入,导致午后股指冲高回落。

所以,正常情况下,明天股指应该是小幅反弹或者缩量拉锯整理为主。

至于节后行情展望,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节间消息面。二是外盘表现。在当前环境下,节间消息面不太可能有政策性利空,以利好为主体。外盘方面道指经过反弹之后,似乎又有企稳迹象。假如外盘节间不出现大跌,春哥倾向于认为,节前备受压抑的做多情绪,会在节后得到宣泄。

所以,春哥认为,只要是手中的优质股,不妨耐心持股过节。节间就不要想这么多,该吃吃该喝喝,多陪陪家人,2020年真不容易,我们都要为好好活着感到庆幸,都要对自己好一点儿。

节后的方向上,建议还是关注业绩型价值类公司,毕竟三季报、年报都将陆续来临,业绩始终是安全垫,好的公司虽然可能也会下跌,但怎么下跌怎么上去,而业绩差的公司,可能下来后就再也上不去了。板块方面多多关注券商、生物医药、医疗、航天军工、新能源汽车以及部分科创板龙头股。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