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好后市,机构大佬又出手了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收盘后传来消息,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合并“黄了”,受此影响,今天券商股整体靡,并拖累了市场进一步大涨。

正如午评所分析,即便今天券商股不“压盘”,市场在这里最好也要停顿一下,毕竟连续大涨了两天,留下两个跳空缺口,这里需要停下脚步,来进一步蓄积上涨的动能。

从今天盘面表现来看,虽然指数波幅不大,量能稍有缩,但整体表现稳定,新能源汽车这条热点主线清晰,整车板块当中福田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放量涨停,新能源产业链表现抢眼,成为市场主流热点。

技术角度来看,市场整体向好态势明显,即使中间市场出现技术性回落走势,也属于正常良性震荡,逢低做多还是年底较好的选择。

只不过,与九月份市场热炒垃圾股不同的是,市场选择再一次回到了业绩和成长驱动,各行各业的头部公司受到资金的追捧,比如家电龙头、新能源汽车龙头、白酒龙头、家居龙头等,都在创新高或者在创新高的路上,凸显出市场马太效应越来越强烈。

放弃“边角料”,紧抓“核心资产”,这应该成为未来投资者的选股标准。

今年以来,部分网红机构重仓股,倍受关注。比如近期高瓴资本10亿定增凯莱英被刷屏,前期出手宁德时代的定增,这些股此后都出现较好的市场表现。二级市场甚至诞生了“高瓴概念股”。

高瓴资本对中国医疗健康情有独钟。据统计,自2005年创立以来,高瓴资本已在全球医疗健康产业累计投资160余家企业。胡润研究院今年3月18日发布了一份《2020胡润中国百强大健康民营企业》榜单,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上榜公司,背后都站着高瓴资本。市值前十的企业,高瓴资本则投资了其中的7家。

事实上,在过多的十多年里,医疗保健却是上涨最快的板块。过去十年,美股医疗保健领域出现了23只10倍股。而涨幅居前的信息技术和消费则分别为15只和11只,不敌医疗保健。

过去十年美国各行业上涨十倍股的数量



春哥整理了一份高瓴资本在A股市场的持股数据,供各位参考(手机点击放大查看):




除了高瓴资本外,高毅资产近年也大出风头,其持股同样受到关注。截至二季度末,“高毅邻山一号远望基金”持仓如下:




风险提示:文中提及个股仅做举例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相关数据来源上市公司二季报。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