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市场酝酿回补下缺口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向各位道午安,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早盘股指高开反弹,关键时刻以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发力,拉动股指回升。

目前金融股三驾马车,虽然具备一定的联动性,但各自的属性特点其实不尽相同,银行股数量多,体量突出,对资金的虹吸效应明显,银行股单独拉升时,除非成交量很大,否则很多时候是一日游行情。

保险股数量少,体量小于银行,对资金的虹吸效应不及银行股,但由于数量少,所以带动效应会较弱。

券商股数量多,大小不一,对市场人气拉动作用非常明显,牵一发而动全身,具备很强的热点辐射性,既对辐射银行和保险股,也能辐射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板块,以及券商参股概念,同时券商股一旦拉升,就会引发市场对于未来看涨的预期,激发场外资金入市的步伐。

今天早盘保险和银行指数涨幅居前,券商股盘中也有所异动,两市交易量在近四千亿元,全天预计不会超过万亿,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和银行的虹吸效应仍会显现出来。

这也是今天创业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下跌的重要原因,因为相当一部分资金被银行和保险板块吸走了,导致其它的板块出现局部失血。

所以,一般大金融股行情的持续性,都与市场成交量有密切的关系,只有钱多人傻,资金蜂拥而至的时候,才会慌不择路地去买大银行大保险,使得其出现一定的上涨持续性。

正是因为这个虹吸原理,所以股市流传着一句话:两油一涨,大伙全躺。也就是说在两桶油大涨的时候,市场上其它股票难以出现上涨,导致人气受影响。

所以,决定市场短期波动的重要因素,还是成交量,只有成交量持续放大,市场才能形成有效突破。

短线继续关注沪指3300点的关键点位,此位是决定着短期股指是先补上缺口,还是先补下缺口的关键。

目前创业板指数已连收三阴,短线补下缺口的迹象更加明显,2679-2698点一旦回补,则回到了重要的支撑区,随时将出现回升走势。

热点方面,今天拉尼娜概念股大涨。据预测,今年10-12月发生拉尼娜现象的概率近80%,而改其后容易造成夏季洪涝,冬季雪灾等严重的自然灾害。根据经验,农产品、煤炭、煤气采暖、保暖服装和除雪等行业,或迎来事件驱动型机会。最近中国香港市场,一家生产羽绒服的股票,波司登连续大涨,从2.4元一路上涨到3.5元,其实就是对这一题材的预期升温。

今天煤炭、供水供气、纺织服装等板块涨幅居前,就是对这一题材的反应,但对于这种消息面催动的短线机会,介入节点不易把握,大涨之后追涨,很容易追在山尖上,所以需要结合信息面,在市场回落当中再关注。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