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亿白马补跌,或是调整进入尾声的信号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大盘延续沪强深弱状态,上证指数收盘小涨0.22%,创业板下跌1.41%。

从技术面上分析,创业板指数短线连收三阴,临近120天均线2580点附近,正常情况下,短线创业板指数将迎来反弹窗口期,短线反弹阻力区在2680-2700点之间。

由于保险、银行、有色金属和地产等沪市权重较大的板块表现较好,沪指表现仍然更胜一筹。

整体上观察,春哥认为行情应该没有大问题,震荡中向上还是主要运行基调。

今天盘面上最大的特点是,一些老白马股崩了。近四百亿市值的欧普康视下跌11.46%,818亿的康龙化成下跌9.96%,2585亿市值的药明康德下跌9.13%,943亿的赣锋锂业下跌8.22%,1441亿市值的用友网络下跌8.2%,1016亿的泰格医药下跌7.94%,还有605亿的凯莱英和500亿的完美世界,分别下跌6.73%和6.29%,还有2374亿的中公教育和715亿的晨光文具,都位居跌幅榜前列。

上面这些股票共同的特点是,市值大,业绩好,浓眉大眼一身“正”气,前期表现一直很坚挺。今天有些股票有消息面因素,比如指南针是解禁,欧普是因为股权激励计划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比较低,但还有些权重股并没有利空消息,股价也出现下跌,带有很强的补跌性质。

根据一般经验,强势股补跌,往往是市场进入下跌尾声的标志,表明空头做空的动力衰竭。毕竟自七月份下跌以来,部分龙头白马股已经出现调整,而今天补跌的这些股票,多数处于历史新高附近的位置。

如何看待部分品种的盘中闪崩呢?春哥以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再好的股票也会有回落震荡,我们最终都要回归到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方向上,才能透过迷雾看清本质。

在A股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很多龙头股的黑天鹅事件,比如2008年奶业的三聚氰胺事件,伊利股份出现闪崩连续跌停,短短一个月,股价从13元跌到6元附近,股票还一度被ST,但渡过困难期后迎来重生,成长为乳业龙头。

再比如2012年11月,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导致酒鬼酒股价连续出现四个跌停板,白酒一哥茅台当年11月19日到12月7日,下跌11.41%,市值蒸发266亿元,但渡过了困境后,都迎来了新的机遇。

其实在A股市场当中,不少长线牛股,都曾经出现过单日长阴甚至跌停的走势,但拉长时间周期,我们发现,真正的好公司,最后会用时间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所以,巨幅的震荡,往往是一块试金石,好的公司就像一个年青的小伙子,摔了一跤之后,能够在短期内恢复活力,再度创出新高,而经不住考验的公司,摔一跤之后一蹶不振,从此见顶。

根据春哥我的经验,一般在大消费和超级品牌型的公司当中,出现长阴线下跌,最后通常都能够用时间化解,走了阴霾,这也是春哥始终坚定看好大品牌翠花概念股的原因。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所列个股来自国信证券等券商研报,不作为具体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