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集中火力,主力主攻这个方向

春哥向各位道午安,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大盘继续上涨,仍然是上证50指数和银行股领涨,其中上证50指数再创新高至3570点,创出了12年的新高,就是突破了对应沪指2015年的高点5178点的位置。

这一切,都依赖于银行保险和券商股的发力大涨。

决定市场人气的创业板指数,目前在120天均线附近,连收三根十字星K线,出现初步止跌的信号,只要指数能坚定住2600点这个关键位,则创业板指数酝酿着转机。

今天沪指收出第三根阳线,留下3408-3458点的跳空缺口,距离前高3458点仅两点之隔,向上突破新高,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在突破之前,股指有可能会先回补今天的向上跳空缺口,毕竟银行股连续大涨之后,也有冲高回落的短期压力。

目前市场的成交量水平,导致市场不能两头兼顾,只能按下葫芦浮起瓢,代表二类股和权重低估值的上证50指数走强,则创业板指数会表现偏弱。反之,上证50指数震荡,创业板指数才可能出现较好表现。

目前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是券商板块,这个板块既受到金融股大涨的刺激,又能激发市场人气,带动创业板和高弹性板块回稳,同时对场外资金还能起到激发作用,提振信心。

从这个角度来看,决定市场人气能否快速恢复的决定性板块,不是银行和保险,而是券商板块。

但如果银行和保险股继续走强,那与之类似的低估值滞涨周期股,比如土木工程、建筑、中字头、有色金属等,也会获得资金的关注,掀起补涨行情,这种情况下,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依然会是当前市场的主力方向。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