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股回落,八类股的机会来了吗?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股指高开后冲高回落,沪指和领涨的上证50指数均收出带上影线的阴线,成交较上周均量有所放大。从今天盘口观察,有以下关注点:

一、对沪指涨幅贡献较大的是建行、中金公司、平安和兴业银行,拖累最大的是招行、茅台、汾酒和光大银行,涨也银行跌也银行,银行股今天分化加剧,是指数回落的首要原因。

二、从大周期上看,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均创出了年内新高,沪指最高距离年内高点3458点,仅两点之隔,向上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三、今天午后出现放量下跌,成交量放大,短线主力资金在部分品种上获利了结的迹象明显,银行拉指数的“虚假”繁荣状态,短线有望得到改变。

四、在权重蓝筹回落之际,市场希望此时率先调整的创业板指数,能够在半年线附近率先企稳反弹,再一次激发市场的做多情绪。

市场目前的状态是按下葫芦浮起瓢,锅里的饭有限,“大胃王”老大吃饱,老二老三就得饿肚子,“大胃王”出现休整,才能给老二老三提供吃饭的机会。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银行和保险板块的回调,也并非坏事。

金庸的武侠小说中,常常有正派和邪派之分,在股市的江湖中,其实各门各派也有多头和空头之分,有些板块一涨,大盘就会跟着上涨,这是“多头”;而有些板块一涨,市场似乎就开始犹豫或者下跌,这是“空头”。

目前处于“多头”阵营的是强进攻性板块,包括券商、新能源汽车、芯片软件等科技类股票。

处于“空头”阵营的主要包括防御类板块,包括低估值的银行、保险、白酒、食品饮料等弱周期消费股。

前者风险大收益大,后者风险小收益稳,当资金集中买入前者,说明资金冒险情绪升温,愿意用风险换收益,当资金集中买入后者,说明资金避险情绪升温,更愿意求稳,此时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下降。

最近以来,银行和保险板块大幅走高,看上去很强劲,实际上是资金避险情绪升温的体现,这两大板块PE低,涨幅小,底盘大,具备安全边际,但拉长时间周期来看,其波动非常小,轮动是“千年等一回”,资金买这些股票,就是因为其涨幅小安全边际高,其实是避险行为。

券商板块与银行和保险不同,它承载着牛市的希望,券商一发动,资金就认为牛市要来了,会带动其它各种题材股活跃。

所以,接下来市场要再度恢复强势,需要多头主力发力,带动创业板指数企稳回升,而不应该是银行和保险继续“一枝独秀”。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