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年行情有可能这样演绎

春哥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股指继续放量上涨,创业板指数表现稍弱,但人气不减。科创板50指数早盘上涨2%,科技股出现一定程度的活跃。

元旦过后市场人气高涨,身边讨论股票和基金的朋友越来越多,我们也经常接到一些银行渠道的理财经理的电话,说某某新发基金即将发行,银行储蓄资金通过基金进入股票市场的趋势越发明显。

此前春哥就已经和各位分析过,本轮行情与去年七月份的行情,有些不同之处。本轮行情的游动性支撑更加强烈,场外的钱更多,这使得基金重仓股继续抱团,继续领涨。

目前市场对于今年的行情普遍认为,前高后低,或者前高中低后高的N字型,无论是哪种走势,前高的认同度比较高,也就是一季度行情表现会比较稳定,一是流动性宽松,二是政策环境较好,三是当前情绪高涨。

所以春哥认为,在今年三月份之前,行情会相对稳定。当然,这里面有个折扣项,就是春节效应。按以往规律,春节前后市场会受节日效应的影响,出现了些交投清淡的情况,但今年会不会出现,现在还需要观察,毕竟历史的经验不能代表未来,今年元旦前后,市场情绪一反常态,非常火爆。

其实判断市场的最重要标准,还是看后续资金进场的步伐。一个是北向资金的流入速度,一个是公募基金成立的速度和规模。只要这两项数据保持稳定,则行情会继续稳定。

当这两项数据出现拐点,也就意味着市场出现阶段性的震荡拐点,此时战术型交易者,需要适当注意。

当前市场受公募基金等机构驱动,所以基金重仓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对于激进型投资者而言,可以继续关注抱团型的基金重仓股,而稳健型投资者则可以重点关注滞涨型的基金重仓股,板块方面主要包括银行保险券商等大金融板块,以及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

进攻型较强的板块仍然是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和航天军工等板块。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