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站上3600点,上车还是下车?

春哥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大盘昨天稍作震荡之后,今天立即反身向上,形成阳包阴K线组合,市场再一次形成强势格局,沪指站上3600点,为六年来首次。

有些人理解不了现在的大盘走势,我这么打个比方吧。

现在有一列车在快速行驶,每到一个站点,会停留片刻,站点上都有无数的人排队等侯,只要车上有人下车,车外的人立即就排队上车,稍一犹豫,车上的座位就满了。

车上的人是持仓者,车外的人是众多新发行的基金以及散户。昨天大盘回落,就是到达某一个站点。

昨天到站稍停,车内有部分人下车,车外的人蜂拥而入,还有些人来不及上车,司机就发车了,使得沪指再一次向上突破3600点。

现在,车还是快速地向前行驶,沿途各个站点,都有很多基金在排队,每到一个站点,就会稍作停留,让想下车的人下车,然后让想上车的人上车。

下车的人暗自庆幸,心想还有上车,下一站就到终点站了。

上车的人也很开心,心想这车才始发,竟然有现在下车,我一定要珍惜好不容易排队才争取到的上车机会。

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显然这辆车还在高速行驶过程当中,虽然前面还有站点,还会出现类似昨天这样的短暂停靠,但只要站台外面有人排队,只要排队的人多于下车的人,只要车上继续满员,司机(主力)就不会轻易“撂挑子”。

用更直白的话说,就是看两项:一是新基金发行的速度,这直接决定站台上到底有多少人排队。二是如果市场出现单边逼空性上涨,这说明司机已经将油门踩到了底,并且刹车系统有可能短暂失灵。

在新基发行速度和规模没降,而且刹车没失灵的情况下,我们只有一种选择:继续奏乐,继续舞,不要轻易下车,不要轻易丢掉优质的翠花股。

连续有好几天,春哥全网前瞻性地提示各位:新能源车将出现分化,资金溢出效应下,将流向还没有上涨的蓝筹股,主要是大金融股。

今天中午我们也是重点提示各位关注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对于大资金而言,对流动性的关注度,超过了对短线预期收益的关注度。

因为本轮行情是机构主导,散户要赚钱,就必须用机构的思维方式来考虑问题。机构资金体量大,金额大,它们必然优先考虑资金的流动性,也就是吨位重,底盘大,能容纳更多的资金规模,这是前期大盘股普遍强于小盘股的硬逻辑。

现阶段滞涨,底盘大,吨位重,够分量,无非就是券商银行保险等大金融,以及部分中字头和上证50成份股当中,还没有大涨的部分品种。

今天午后券商、保险和银行等大金融股王者归来,其中尤其是券商板块,大涨6.2%,保险板块虽然没有涨停,但全线翻红。

金融股有望在新能源汽车板块出现分化背景下,承接更多的外溢性资金。类似逻辑的板块还包括超跌的房地产、零售业和土木工程中字头品种,只是趋势上目前还是超跌状态,整体弱于金融股。

所以,今天的结论就是,资金外溢效应下,金融股存在阶段性机会。其中券商弹性最大,保险适中,银行最小,各板块当中成交额居前的品种流动性往往也最强,更容易获得大机构资金的关注。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