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热点,开始出现了

春哥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连续上涨,涨得有点累。今天股指终于停下了上涨的步伐。不过,正如昨天所分析,只要公交车站台上有足够多的人排队上车,那么停车的时间就不会太久。

至少在一季度,春哥的看法还是相对乐观的。二三季度市场大概率会出现一次冲高回落。

操作上,逢回调低吸仍然是当前主要策略参考。

不过,市场分化依然明显,以今天为例,指数小跌,但个股却大面积下跌,截止到11点,两市下跌超过5%的个股数量接近150只,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高位股的获利回吐,这类股票的持有人,无非就是利润回吐,另一类是低位股的杀跌创新低,对这类持有人而言,就是血淋淋的割肉跌,钱没挣着,继续挨刀。

每一次震荡都是一次热点的切换。新能源汽车板块已经明显分化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相对滞涨的基金重仓股,今天部分中字头品种放量冲击涨停板,昨天银行保险和券商股集体异动,其实就是对洼地的填补,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目前值得关注的细分板块包括:

一、大金融板块。主要是券商银行和保险,具备较好的流动性,仍是关注的重要方向。

二、超跌的科技类蓝筹股。近期部分大市值科技股开始企稳回升,不排除一些溢出的资金开始涌入其中,后市值在轮动机会,包括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行业龙头。

三、部分基金重仓的滞涨品种,比如水泥建材、日用品、房地产和土木工程建筑等板块,这类品种长期不动,处于相对低位,存在轮动的机会,但因为是非热门,所以启动时间会比较磨叽,更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跟踪关注。

以上,仅供参考。祝各位春粉午安。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