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调仓了

春哥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回稳,各主流指数当中,科创50指数翻红上涨接近3%,显示科技股短线有回暖迹象。

股指早盘虽然震荡,但个股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整体上仍然比较平稳,春哥继续坚持昨天的判断,重大会议之前市场应该会保持相对稳定。

不过,随着指数进入短周期震荡阶段,市场可能进入存量博弈周期,即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回落,前期滞涨的板块加升,最典型的盘面表现,就是新能源汽车等前期大热门纷纷回落,而冷门的中字头、科技股和金融股,轮番表现。

人往高处直,水往低处流。资金也有这种选择倾向,所谓的抱团也不是一刻间松动,必然会有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

目前市场的投资重心,仍然是沪深300成份股和上证50成份股当中,今天中航西飞中航沈飞中国卫星大跌,军工板块跌幅明显,除此之外,长安汽车广汽集团三一重工等蓝筹股也跌幅居前,这些分别代表各自板块的表现。

沪深300成份股中,涨幅居前的是中车、美年健康华大基因中国化学京东方A用友网络韦尔股份三环集团等等,这说明中字头的土木工程、超跌的医药生物和科技股以及金融股,短线出现部分资金回补,而前期大热门的板块,资金开始出现一定的分流。

操作上,春哥建议投资者继续坚持配置思维,适当关注一下低位滞涨的蓝筹股,稳健方向是金融股和土木工程等板块,激进方向是科技股方向,包括集成电路、芯片和消费电子行业龙头。

无论是哪些板块,我们继续坚持翠花优先的基本原则,吨位大,市值高,流动性好,是当前最基础的审美偏好。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