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十年的黄金组合

春哥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春哥收到一条消息:获得某平台颁发的“2020年度最具人气个人”奖项,再一次和董大姐同框,感谢各种TV。

今天大盘出现了调整,主流指数当中,只有科创50指数飘红。指数虽然下跌,但有一半以上的个股是红盘,领跌的多是前期涨幅较大的新能源汽车、航天军工等板块的热门权重股,在沪深300成份股当中,全天跌停个股数量达到7只,主要是军工和新能源车类个股。

有春粉问,市场到底有没有问题呢?

春哥略作思考认为,指数不会有大问题,至少两会之前会保持相对平稳态势。

但是,如今的A股市场不仅仅是指数的问题,很多人在3000点好不容易赚的钱,在3600点亏回去了,凭运气赚的钱,靠实力亏回去了。

在这个极剧结构性分化的市场当中,更重要的是要把握好热点的轮动规律和节奏。

从长期来看,散户要想活下来,只有进入到伟大的赛道中:

科技+医药+消费这种组合,是春哥以十年周期来看非常优质的赛道,科技主导进攻,医药平衡,消费防守,形成了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的组合铁三角。

短周期来看,科技股当中新能源、光伏和军工涨幅过大,必然面临估值压力而出现回吐,此间一些超跌的科技股,比如芯片、集成电路和消费电子板块,会接力表现。

在传统领域,超跌的土木工程和金融股最近表现活跃,基本逻辑是外部资金溢出效应,内部资金调仓换股,它们卖出一些涨幅过高的翠花概念股,流入到一些涨幅相对较低的翠花概念股,也可以说是重要赛道上的核心资产,在这种背景下,金融股和中字头板块,出现了补涨行情。上周春哥就提示各位未雨绸缪,做好前瞻性的调整。

投资讲究的是前瞻性,领先一步是先进,领先三步是先烈。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结果一定是正确的,比如春哥上周提示新能源车必然分化,中字头和金融股将出现补涨。

侥幸蒙对,不胜惶恐。

此前春哥提示各位,按照进攻防守平衡为架构,做好阵型组合。在市场单边上涨时,可能感受不到组合的重要性,但在市场震荡期,组合的重要性就会体现得淋漓尽致。

投资组合并不能让你的收益率得到极性的提升,也不会让你感受到把机枪里的子弹,一口气打完的畅快淋漓,但是它能让你平稳地穿越市场的波峰波谷,走向更远的前方。

投资从长期来看,是在寻找一种穿越的能力,这种穿越,肯定不如短期波动带给我们的高强度的心理刺激,以及账面收益的快速增长,但是它能给我们带来稳稳的幸福感。

多数人喜欢“乐观网们”的惊魂一瞥欲拒还休,不喜欢翠花股的朴实无华端庄素雅,这就注定了多数聪明人最终亏钱,少数愚笨的人最终赚钱。

一切,都源自认知的差异。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