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金融和大科技有望掀起补涨行情

春哥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反弹,上证指数临近十天均线,创业板指数反弹更强,突破十天均线,出现企稳迹象。科创50指数今天继续活跃,位居各主要指数涨幅首位。

本轮行情的特点非常明显,就是机构资金推动型行情,最典型的特点就是机构抱团,机构重仓的头部公司强者恒强。

这里面有一个很简单的逻辑:

基金重仓股上涨——基金净值上涨——基金发行火爆——基民认购踊跃——基金规模迅速扩大——基金被动买入基金重仓股——基金重仓股继续上涨——基金净值上涨——基金发行火爆——基民认购继续踊跃——基金规模继续扩大——基金继续被动买入基金重仓股——基金重仓股继续上涨……

不过,今天经济日报发了一篇文章:机构长期过度抱团爆炒龙头股,等于偷懒赚快钱。

其实,机构等投资者有时也是迫不得已,被市场推着往前跑而已,基金发行出来了,你就得建仓,买什么?小票?承载不了这么大的流动性,所以必须搞大底盘的,大吨位的流动性好的品种。

所以,只要基金发行速度不减,规模不减,则行情保持活跃和强势的趋势,就不会轻易改变。这就是当前市场的基本格局。

早盘化工化纤、能源加工、电子设备、软件、券商等板块走强,基本还是头部公司更胜一筹,其中科技和金融股是亮点,这两个板块都是前期滞涨的板块,都有很强的流动性,受到了场外资金的青睐,一点不意外。

建议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银行保险和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电子、电子设备等为代表的大科技板块。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