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后跳水的原因找到了!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港股那边爆了。腾讯控股、美团-W再创历史新高。上市发行不到一周的华泰柏瑞中证港股通50ETF维持升势,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南向资金大幅流入港股市场。

春哥曾经说过,没有什么是中国大妈炒不起来的,如果有,再加一个中国大爷。

大妈出手,所向披靡,无坚不催。国际黄金、比特币、A股、港股,都不在话下,统统拿下。

今天股指午后出现一波跳水。春哥窃以为,主要原因有两个:

一、大妈钱虽然多,但分流一部分到南下,北上就有稍许吃紧,分流使得市场有所缩量。

二、沪指在3622点盘整了五个交易日,没有一气呵成拿下高地,场内资金有点沉不住气了。率先领涨的白酒板块,不做大哥好多天了,五粮液跌了九天,洋河跌了十天,跌去了70元,不经意间,白酒指数其实跌了蛮多的,老龙头倒下,需要新热点承接,如果接不上来,市场就会产生震荡。

问题大不大?春哥认为,核心关键还是看新基金发行的速度和规模,这将直接决定着场外资金的供给。昨天易方达某基金发行创出新记录,说明大妈们还有很大的余力,市场目前问题不大。

后市密切关注新基发行节奏和规模,主要看政策信号,有没有为新基金发行降温举措,这可能将是一个中线的分水岭。

没有出现之前,继续奏乐,继续舞。

不过,这里需要提醒各位老铁的是,指数短线不太可能产生逼空,毕竟量下来了,这就意味着场外资金进场步伐减速,场内腾挪力度加大,新老热点的交替不可避免。

为什么大妈们要南下?无非就是港股那边更低更便宜,是洼地。

按这个逻辑,A股市场还有没有洼地?当然有。

但是,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轮苏,也不是所有的洼地都能涨,很多低价股看上去是很洼了,可能还能再向下洼上50%,地板下面还有地下室和地窖。

我们要寻找的估值洼地,首先是底盘大,吨位强,流动性好,估值相对较低,按这些标准,春哥细数了一下,主要包括:

一、大金融(地产)。

金融三驾马车这一波和机构主导的行情关系不大,去年7月份那一波逼空行情,券商等金融股表现火爆,2015年那一波行情也如此,所以金融股一直不动,哥感觉有点不太正常,之所以括号后面加了个地产,是因为过去很多年,银行地产不分家,长期看地产行业,春哥是谨慎,但短线来看,地产龙头普遍处于低位,房住不炒,不是房地产股不炒。

二、大医药。

这是春哥长期看好的领域,也是翠花最集中的领域,本轮行情当中,生物医药分化严重,不少头部公司创出新高,也有一些医药股处于超跌状态,我们继续看好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板块,毕竟健康是我们的根本,值得长期关注。

三、大科技。

科技股板块容易出幺蛾子,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变数大,机会大,风险也大,倾向于关注科技股当中波动率较小的消费电子和翠花股,规避擅长做PPT的科技股。

四、中字头。

这个行业目前景气度并不高,入选的主要原因是估值低,长期滞涨,更重要的是流动性好,不少千亿市值的品种,符合基金的审美偏好,在市场寻找洼地的过程当中,有可能被机构看中,适合防守,代表板块包括土木工程、基建、高铁和水泥等行业龙头。

上述这些处于相对洼地的低估值大盘蓝筹股,有望在市场震荡中成功接力,成为下阶段场外资金关注的方向,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