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民刚需,一生挚爱,永不凋零的花

春哥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中阴线回落之后,今天企稳回升,表现最强的是创业板指数,今天大涨3.90%,收出光头阳线,距离年内新高只有一步之遥。

最近我把行情比喻成公交车,只要车站侯车的人仍然很多,那么这趟车就不太容易停下来。现在行情有点像围城,车上的人赚得有点忐忑,随时准备下车抢跑,车外的人很疯狂,生怕来晚了抢不到座位。

记得去年7月份行情大涨到3400点时,某位基金经理说:

“只要您想下车撒把尿,您就会被历史的车轮无情甩下,因为这是一趟高铁。”
后来指数峰回路转,急转直下跌到3200点,咱们村的二狗子说:

“我没有下车,尿在了裤子上,开始有点暖,后来有些凉……”

很多人将这波行情和去年七月份行情类比,春哥认为不太科学,区别很大,至少有两点不同之处:

一、上一波行情逼空性质明显,一个星期把行情透支走完,期间没有经过震荡整理,而这一波行情,节奏感明显更强,张弛有度,阴阳交错。历史表明,但凡是逼空的行情,持续性都不强,震荡向上的行情,走势更可靠。

二、主力资金性质不同。去年行情散户性质明显,钱多人傻速来,银行保险和券商表现强劲,这一波行情基金主导为主,翠花类核心资产成为绝对主角。

所以,车上的朋友如果想下车,春哥曾经告诉过你们两个判断标准:

一、新基金发行受政策影响降速,或者下降规模,这是一个信号。

二、行情像去年七月份一样疯涨,这表明刹车系统可能出了问题,司机随时准备跳车。

这两个信号没有出现之前,继续奏乐,继续舞。

有春粉说,两年前,你提出翠花概念股,当时叫翠花尚可,因为当时的核心资产普遍很普通,但如今,你还叫人家“小翠花”,有点不合时宜了,它早就变成了“小甜甜”了。

处于景气周期的翠花小甜甜,依然是春哥的最爱。近期春哥重点提示了医药和医疗行业的翠花股,今天这个板块群体起爆,红透了半边天,不少个股创出了历史新高,也不枉费春哥对生物医药、医疗板块的忠贞不渝。

熟悉春哥的朋友应该知道,春哥长期看好生物医药行业,尤其是头部公司,医药这个赛道非常优质,可以说是全民刚需。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当前的 疫情影响下,老百姓会抑制自己消费的冲动,他们可以不下馆子、不看电影、也不外出旅游了,但是如果刚好是处于某个疾病的治疗阶段或者是要接种某个疫苗,疫情再怎么严重, 药不能停啊!

医药生物这种“全民刚需”的特点,直接也促使了相关个股在A股市场的出色表现。

从纵向看,2005年以来,中证医药卫生指数累计涨幅984%,大幅超越同期上证综指(117%)和沪深300指数(269%)的表现。

从横向看,医药生物板块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过去15年的涨幅排名第3,表现同样不差。

医药生物是一个 大范畴,里面包含很多细分的领域,例如化学剂药、中成药、医药器械、医疗服务等等,相对来说,中成药市场相对在缩,看好化学剂药、器械和体检等医疗服务细分板块龙头。

春哥是一个长情且专注的人,永远喜欢生物医药医疗这样的朝阳行业,这是赤裸裸的表白,没有一丝矫情和掩饰。如果非要给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无期……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