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机构前十大重仓股,几乎全换了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早盘股指震荡上行, 创业板指数继续领涨,上涨超过1%,但个股分化依旧,两市个股涨跌比差不多接近1:3。

今天的市场其实还是昨天的市场,昨天的市场其实还是前天的市场,前天的市场还是在复制着过往,就是翠花概念股依然阳光灿烂,八类股依然愁眉苦脸。

指数的代表性越来越弱,你们会慢慢适应这种情况,就是指数大涨,但大多数个股在跌,或者指数大跌,但大多数个股却上涨,今年以来有不少的交易日,指数上涨,但个股普跌。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对于翠花的粉丝而言,这无疑是最好的时代,拥抱价值,抱拥翠花,就是拥抱财富。

周末春哥仔细研究了一下公募基金四季度的策略,总体感觉大方向上不变,仍然是核心资产和翠花概念股,景气度较高的是生物医药、医疗、新能源等方向,但去年表现较好的工银战略转型,四季度进行了大幅度仓位调整,主要持仓是中国建筑兴业银行中国太保光大银行、招行银行、新华保险等,我们再看看该基金三季度的持仓,分别是阳光电源林洋能源青松股份金山办公等,这个方向的持有基本从一季度就开始,一直维持到三季度,但四季度出来的持仓,全面转向了金融股。


这个调仓的动作还是蛮大的。不过,这也不能说明他一定是对的,毕竟今年以来,该基金的表现因为金融股普遍较弱,跑输了很多同类型的基金。

其它还有一些基金调进入滞涨的保险和家电等蓝筹股,适当调低了新能源方向的股票。

这是一种轮动策略,还是一种前瞻性防守呢?答案只能交给市场来判断。

基金投资讲究的是净值涨升和排名,也就是说在市场涨的时候,要尽量涨得快,在市场跌的时候,要尽可能回辙小,这就是夏普比率。我们的投资应该也是这样,在涨的时候,尽可能多一点,这一点很多人都能做到,只需要挑最强的股,最猛的票满仓干进去就行了,涨起来贼刺激,但为什么这类型的投资者最后大多数是亏钱的呢?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如果一个人进了D场,输红了眼,他们急于翻本,很容易做出不理性的决策,比如借钱加注,当一个人赢钱了,很顺很彪悍的时候,往往自信心爆棚,瞬间感觉自己是D神附体,无所不能,天地之间唯我独大,要啥有啥,此时就会失去敬畏,比如ALL IN 一把,此时只需要一个失误,就会一夜回到解放前。

这是绝大多数股民走过的老路,就是在行情好的时候,大把大把地赚钱,行情一旦转弱,就开始亏钱,然后行情好了,开始弥补前几年的亏损,循环往复,炒股二十年,资金原地踏步,过得就是一把手瘾。

投资最核心的能力是什么?从长期来看,是控制回撤的能力。

如果有效地控制好回撤?全攻全守的打法,不适合绝大多数散户,最有效的方式,是平衡策略,有攻有守,有进有退,不要妄想着把这个市场的钱一把赚完,如果你有了这个想法,在那一刻,其实已经注定了你最后一定是输家。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