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人迷”突然盘中闪跌!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年后股指一路大涨,基金市场发行火爆,助推了A股一路疯涨,前面春哥鼓励各位:行情疯了和女朋友疯了是一样的,开始不要试图去讲理,紧紧抱住就行了。

不过,今天基金万人迷隆基股份,盘中突然闪跌,从一路上涨近5%到最低下跌近4%,收盘下跌2.45%,引发了市场的短线剧烈波动,创业板指数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十字阴星K线。

纯技术派人士或许认为,似乎有点不太妙啊。

关键时刻,还是新华社的评论比较管用:

“分歧者的纠结与博弈,造就了近几周A股市场的反复震荡,部分基金扎堆的板块和个股上蹿下跳,让投资者不明所以。这种感觉,非常像迪厅里的热舞,当节奏明快到一定程度时,决定舞姿的往往不是大脑,而是肢体的无意识狂欢。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从短期来看,投资者需担忧市场剧烈震荡带来的危险,但如果将时间拉长,这种担忧其实大可不必,尤其是那些布局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新经济板块者。因为,居民财富转移的过程和新经济的高歌并未结束。所以,是否觉得A股发出危险信号,取决于你是短线思维还是长线逻辑。”

春哥翻译一下,就是短线市场可能会因为分歧加剧而出现震荡,但长期来看,居民财富转移和新经济高歌未结束,大趋势仍然是震荡向上,是否认为A股出现危险信号,取决于你是短线还是中长线。

短线市场面临震荡,这也是春哥的看法。

首先,代表新经济的创业板指数今天冲高回落,这种阴十字K线的背后,蕴含着多空分歧加大。

其次,临近春节长假,长假效应可能也会对交易产生一些抑制,导致交投没有平时那么火爆。

再次,光伏龙头隆基股份今天盘中剧烈震荡,发出一次警讯,为什么隆基能发出信号?因为隆基既是太阳能光伏产业中市值一哥,也是基金中的万人迷,三季报有841家机构持有该股,而且还有众多的基金将其列为第一重仓股,这股在基金中的江湖地位,就类似十年前的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其一举一动影响着市场的神经。

最后,今天白酒板块集体起飞了,超跌较为严重的洋河股份放量涨停,古井贡酒泸州老窖放量涨停,不倒茅台又创出了新高,资金开始喝酒,是否意味着市场的避险情绪略有上升呢?

周末春哥加班,对基金的持仓进行了仔细研究。大多数基金都强调不择时,坚持长期主义,较为一致的是对新经济的长期看好,主要是新能源车和医药医疗和内需三大方向。

但在仓位上,部分机构已经进行了调整,最为明显的是工银旗下某只基金,一二三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重合度较高,但到了四季度,风格大变,前十大重仓股以银行和保险为主。

还有一只广发旗下的明星基,三季度的重仓股分别是隆基股份锦浪科技通威股份美的集团阳光电源等,四季度重仓股变成了桐昆股份荣盛石化平安银行中国神华中国平安中国建筑等。

各位,可以感受一下这些风格上的变化。

透过基金持仓变化,春哥的总体感觉是,部分基金的策略更加均衡,一些崇尚左侧交易的机构,已经开始减持了部分阶段涨幅巨大的热门股,并且在滞涨蓝筹板块当中进行了布局,比如大金融和大消费板块。

当然,也有一些嗜酒的基金,继续大口大口地喝酒。

由于图片展示原因,我这里就不截图了。总结起来,基金四季度新增开仓或者增仓的方向,以金融和消费为主体,上榜次数较多的是:中国平安海尔智家美的集团双汇发展三环集团分众传媒美年健康顺丰控股华兰生物三一重工海康威视伊利股份安井食品健帆生物福耀玻璃法拉电子三七互娱新宙邦当升科技金山办公中国中免春风动力等等。

当然,以上数据为部分基金四季度的调仓,因为有时间的滞后性,理论上存在较大时间差,这里重点是展示基金的调仓逻辑和动态,所列个股并非推荐,请各位切勿盲目抄作业。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