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上 地产板块有望接力

?攻可看保障房概念 守则为低估值蓝筹



  继周三普涨后,昨日大盘振荡收跌0.25%。从盘面看,题材热点相对散乱。然而,午后地产板块多只个股却联袂放量拔高,其中外高桥盘中触及涨停,收涨
9.53%,东方银星、沙河股份、金丰投资及浙江东日等亦呼应走强。



  回观今年地产业,保障房政策无疑为最具想象力的利好。近期市场的运行轨迹可归纳为“题材股活跃—低估权重补涨”,鉴于此前活跃的稀土、高铁、旅游板块
皆带有一定的政策利好色彩,且5月保障房建设有望迎来全面开工,故后市相对滞涨的地产板块尤其是近日振荡蓄势的保障房概念股有望接力。



  中信证券:保障房5月或迎全面开工



  今年以来,对楼价的调控政策力度加大,但同时也抛出一项超出市场预期的利好——年内庞大的保障房建设规模。住建部向各地发出的《关于报送城镇保障性安
居工程任务的通知》中,明确提出今年国内保障房规模将高达1000万套,相比去年580万套的目标增长了72.4%。



  中信证券表示,由于今年中央采用问责制,故预计实际建设量将获得保障。而4月底前各地仍处于上报计划阶段,5月份保障房则有望进入全面开工阶段。因此
后市可重点关注受益于保障房大规模建设、目前估值较低、“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如中国建筑、中国中冶等。



  国泰君安也认为,中国建筑与中国中冶两家公司在保障房项目方面实力雄厚。同时,上海与北京作为房价最高、财政实力最强的地区,完成目标最有保障。因此
可关注北京最早最大的保障房参与者金隅股份,去年50%的收入来自保障房且在建保障房面积约240万平方米的上海建工等。



  其他机构看好的保障房受益股尚有北京城建、天房发展、福星股份及首开股份等。此外,中天城投已公告称,未来5年有望成为国内开发保障性住房最大公司。



  王亚伟带头“低吸”地产股



  事实上,除保障房利好外,调整已久的地产业也颇符合近期“补涨行情”的要求。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及今年以来,沪指分别涨5.74%、8.35%;而
地产指数仅分别涨0.08%、7.75%。



  在此之下,机构态度也悄然改变,出手“低吸”的资金中,就有年报中明确“看好调整充分的房地产股的估值修复机会”的王亚伟。数据显示,去年末华夏大盘
共持有南京高科、珠江实业、金融街等18只地产股,其中首开股份、中天城投、万科A、泛海建设为去年下半年买入;云南城投、京投银泰、信达地产等在去年四
季度增持。



  其他公募对该板块的筹码收集力度亦明显增强,尤其是博时系基金,仅上文所述的保障房概念股中,北京城建就获其704万股新进(工银瑞信增持989万
股),期末股东数环比锐减21%;福星股份获其1800万股新进,期末股东数环比锐减19.5%;首开股份获其2450万股新进,期末股东数环比锐减
15%;天房发展获其800万股新进,期末股东数环比减5%……此外,中国中冶获南方基金增持1208万股,期末股东数环比减6%;上海建工则获嘉实、工
银瑞信合计买入1839万股。



  从二级市场看,中天城投、北京城建无疑为保障房概念中的两大龙头,前者3月初创出新高后,近期横盘振荡为主;中国建筑、中国中冶则在近日“补涨行情”
中振荡走高并创出年内新高。



  目前,板块中动态市盈率低于35倍、股价在10元左右且处在年线下方的尚有格力地产、沙河股份、美都控股、深物业A、上实发展、合肥城建、新黄浦、天
津松江、重庆实业、信达地产、天保基建、天地源、广宇集团、万通地产、苏宁环球、卧龙地产、嘉宝集团、嘉凯城、阳光股份等。



  而强势股中,可重点关注同时受益于迪士尼概念、完成七连阳的外高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