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

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

近期大盘疾风暴雨式杀跌让6月的股民、基民很“受伤”,可谓“六月飘雪”,周末消息面多空互现,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

一、前博简要回顾及今日大盘阻力位、支撑位

1、前博简要回顾

昨天周博《汇金护盘下周能否飙升?(周博)》中说到:【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全周大盘主要运行区间是2150—2200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125—2225点,最大振幅100点。预计全周先上攻反抽2200点大关,然后遇阻回落杀跌,周末小幅回升,周线是实体不大的小阴小阳线。】

2、今日大盘阻力位、支撑位

今日沪市大盘阻力位2175点,强阻力位2190点;今日大盘支撑位2150点,强支撑位2135点。

二、影响股市涨跌的重大消息

1、新兴市场惊魂一周,伯南克下周亮底牌。(不论伯老如何言辞,本周都是“靴子落地”,全球股市将企稳。)

2、汇金增持新华保险和光大银行。(汇金增持无法令大盘快速上攻,但稳定了金融板块必然能稳定大盘指数。)

3、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合计持仓大幅下降,净空单大幅下降。(说明空头已经获利离场,利于周一大盘回升。)

4、地方债余额或已达12万亿。(这对中国经济来说可不是好事,处理不好容易引发债务危机。)

一目了然:周末消息面多空互现,目前地方债务危机担忧加剧,但汇金出手大幅增持金融板块对大盘有一定刺激作用,周五股指期货空头大幅减仓看来已经意识到股指反弹风险,因此尽管周五美股下跌,但周一大盘应无下跌之忧。

三、今日沪市大势预测:周一大盘上涨还是下跌?笔者以为:由于上周五3点现货市场收盘后,股指期货回落贴水加大,同时周五美股下跌,因此今日大盘小幅低开概率偏大,随后在金融板块企稳上涨带动下止跌回升,从而在日线图上收出一根低开高走的K阳线,至于阳线实体大小则看今日低开幅度及量能大小。

展望今日,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低开概率偏大,早盘稍事盘整后在金融板块上涨带动下止跌震荡回升,全天低开而高走,红色星期一是大概率事件,但由于日线、周线技术指标破坏严重,因此不要期望今日大盘会大涨;近期操作上,中长线持股不动,短线可在2200点附近适当减仓,等待下半周在2150点附近再次抄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