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慎抢反弹,继续关注这类股

谨慎抢反弹,继续关注这类股

上周五受上海拟试行人民币资本项目下开放方案最早7月获批、新股发行节奏将由市场控制融资需求料逐步释放、社保基金开户数井喷入市抄底迹象明显等消息的影响,四大指数全线反弹,其中创业板指数更是跳空大幅反弹收复13日均线,这个与我上周五预测的基本一致。资金方面,除沪指外,全部呈现出流入状态,所以盘面上也出现指数未见大涨,个股多数上行的情况,尤其是以中小创业板为首的个股,更是大幅上涨。

板块方面,TMT(三五互联、顺网科技、丹邦科技、上海钢联、中航电测、有研硅股、科大讯飞、长信科技、拓维信息、华平股份、中南传媒、博瑞传播、掌趣科技、中青宝、生意宝、华谊嘉信、四维图新)、环保(天瑞仪器、先河环保)、医药医疗(嘉事堂、宝莱特、紫光古汉)、锂电(中信国安、欣旺达)、LED(勤上光电)、3D(东方铁塔)、化工(高盟新材、内蒙君正)等板块和个股的领涨,与之对应的则是煤炭、钢铁等板块的走势靠后。明显,中小盘特别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跑的就是快,这个现象在未来市场上,必定还会更加明显。

大盘走势方面,周K线看,沪指下跳空后承压均线压力,KDJ死叉,MACD放大绿柱;日K线看,沪指在黄金分割0.618分位(2137点)受到技术性支撑,KDJ的J值反弹至-0.54,BIAS反弹至-2.25,但MACD仍在继续放大绿柱,所以下周沪指仍将延续弱势整理格局,以修复技术上的过度超卖状态。这个在上周五已经提示了给大家,技术性反弹随时出现,而从整个盘面上看,多数个股在经历连续下行后,短线已现超跌,周五之反弹,实属正常反抽,对整体趋势影响不大。所以小山认为,如果你没有十足把握,那么,在股指没有有效站上年线之前,不要轻易去抢反弹,建议投资者谨慎为妙,不要盲目冲动。

操作方面,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短期还可以关注中小板及创业板相关个股,特别是具有中报预期以及业绩支撑的个股,我依然建议大家持有,甚至逢底布局买入。从近指数的表现看,在上周四日收长下影以及上周五放量大涨的前提下,这类股有望先于主板市场反弹。此种情况之下,往往是前期强势个股的天下,这类个股回调企稳后反弹速度快、力度大,短期利润较为可观。因此,对于这类个股,有把握的投资者可适当予以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