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大盘 “跳水”带来的建仓机会

把握大盘 “跳水”带来的建仓机会

周一市场整体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没有出现市场人士预期的大幅上涨,但也没有出现下跌,盘中权重股有些异动,中小盘个股部分出现冲高回落现象。消息面上,受美联储即将揭晓政策悬念、汇金1.09亿元增持新华保险和光大银行、国务院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十措施研究促光伏产业发展、央行表示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存款定价能力等消息的影响,四大指数涨跌互现,沪指继续弱势整理,量能未有起色;创业板指数则是冲高回落,创反弹新高1091点,尾盘报收十字星;总体观察,市场资金仍热衷于小盘股、成长股板块,强者恒强的格局依然延续。最终,大盘在多空对峙收小阴线。

板块方面,周一盘面弱势震荡,板块表现平平,涨幅居前的主要是医药、影视动漫、教育传媒以及电子支付等板块。跌幅居前的则主要集中在周期板块,如水泥、地产、煤炭等,券商板块、银行板块以及其他权重板块仍表现不振。盘面上,百亿重组大股东注资(美锦能源)、召开分红说明会(内蒙君正)、利卡汀四期临床获科技重大专项支持(华神集团)、拟投8亿研发高能锂电(大东南)、电力(郴电国际)、天胶创4年新低橡胶制品受益(美晨科技)、新政提振光伏产业链(中环股份)、3.9亿并购汉中一零一(中航电测)、中报送转潜力(智云股份)、充电桩(动力源)、核航母立项(中国船舶、舜天船舶)、传媒(美盛文化)、32亿购网游公司(浙报传媒)、金融IT(金证股份)、医药保健(片仔癀)、智能穿戴(奋达科技)、触摸屏产品获微软认证(长信科技)、高温合金项目获发改委专项资金支持(钢研高纳)、定增注入稀土资产(有研硅股)、重组预期(西藏城投)、打造国内最先进转盘轴承生产基地(海普瑞)、触摸屏(宝石A)、汽配(特尔佳)、托管企业河南新能硅业试生产(安彩高科)、资产重组获批(山鹰纸业)等板块和个股的领涨,与之对应的则是白酒、水泥、煤炭等板块的走势靠后。从目前盘面表现来看,强者恒强的格局仍将延续。一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品种仍将被市场挖掘。诸如环保板块、网络安全之类的品种其继续走强仍是大概率事件。总之,目前即使大盘难有顺畅上升,结构性行情仍会继续。另外,大部分个股不单单是题材,而更多的是中报业绩浪的提前炒作。可以说市场注意力基本转移到了中报业绩股,故有了部分中报高增长预期的个股大幅走牛,如:直播提示的002606大连电瓷、002700新疆浩源等,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热点的把握,随后市场还会有大量中报业绩个股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未来的牛股会成堆跑出。更多精彩请点击进入→实时直播(6.18)

大盘走势方面,技术上看,目前沪指继续在黄金分割0.618分位(2137点)一线整理,KDJ的J值反弹至4.2终结超卖状态,BIAS反弹至-1.92金叉均线,但MACD仍在继续放大绿柱;沪指短期将延续弱势整理格局,以修复技术上的过度超卖状态。短期大盘仍将继续震荡筑底为主,出现快速大涨的概率不大。更多的是反复震荡企稳为主,短期应该注意波段把握,以2130~2180点区间为主。整体形态上看,短期仍未见明显止跌。需要多方继续努力,最少短期不能再跌,维持一个短期平底后,才有可能继续与空方周旋。同时还需要迅速脱离目前的位置,否则盘旋不上,则难免再遭空方突袭,需要警觉大盘再下台阶。预计周二大盘维持弱势的概率偏大。汇金出手并不代表就是底部,汇金是市场最大主力之一,其建仓过程必定是一个反弹震荡诱空的过程,因此大盘仍随时可能有低位出现,不过要大胆的把握低吸机会才是。

操作上,继续布局中报业绩浪是我们近期反复强调的话语,你如果挖掘不到好股票,那可以多关注我的直播栏目。从大盘走势上看,暂时大盘仍不稳定,随时有可能出现下探动作,因此也建议投资者短线仍以抢短反弹为目的,中线上可以主要关注有良好中报预期以及底部已经启动个股,这两类个股目前都具备一定的可操作性,短线可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