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已至此 哪些股票还可以买?

本轮牛市的大背景为经济转型,整个过程中伴随着大量的并购重组。进入牛市中期阶段,资金将寻找一切可以填平的洼地,这将促使极端化估值的回归。


  都说洼地,到底有哪些洼地,大家统计过吗?下面绿色的从涨跌幅看就是洼地!


  洼地中的洼地如何选择?


  机构关注度提升的滞涨板块:


  煤炭为代表的资源板块,自3月底以来,不少机构纷纷看多,2015年很有可能是厄尔尼诺年。


  厄尔尼诺现象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催化剂。


 


 另外美元指数可能已是强弩之末,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虽删除“耐心”两字,但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预示加息可能延后。


  在整个资源板块中,煤炭股反弹力度最小,在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为期25天的大秦线春季检修即将拉开序幕,有利于去库存,另有消息称,煤炭增值税税率有望下调至13%。


  电改的威力很多人选择性忽视!


  发电、售电、用电服务从只准一家做,变迁到只有一项不准做;


  这种改变历史的重大政策变化,影响是深远的。


  新世纪以来,分布式、智能电网、电动汽车、用户储能、需求响应和能源互联网等各种新生事物不断涌现并得到快速发展


  无论是第三次工业革命,工业4.0,还是以绿色智能为主题的新型城镇化,都已离不开一个体制上更开放、机制上更弹性的电力工业


  从企业盈利的角度来说:


  大的降息周期的开启,由于电力行业也是重资产投资型企业,其资产负债率相对较高,对融资成本的敏感度较高,当降息周期开启后,由于未来资金价格将逐步走低,能大大降低电力行业的融资成本,从而厚增行业整体盈利水平


  新电改的核心是“管住中间,放开两端”。投资机会既来自市场化属性大幅提升的售电侧,也来自成本优势显现的发电侧。


  电力改革、国企改革、降息周期为电力行业开启了新的经营模式和景气周期,打开了电力行业估值提升的想象空间,同时,电力上市公司估值水平极具吸引力:低PE、低PB、高股息。


  正好是本轮低估值修复牛市行情重要的投资标的,在多重利好因素夹结下,电力行业板块走出了牛市行情背景下的牛市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