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利好将助大盘上演开门红

在12月28日文章《A股吹响2017年度收官号角》中笔者明确提示——“今天开盘15分钟即收出探底十字星,随后的反弹帮助15分钟和30分钟图形成底背离结构,对应来看明天大盘红阳收官概率还是比较大的。”结合上周五盘面表现看,大盘如期红阳收官送别2017年,基本跟我们博文判断一致。那么明天作为2018年开门首秀,市场又当如何演绎呢?



笔者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分析认为,2018年上演开门红将成大概率事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其一,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额不超过10亿元。在年末最后一个交易日,证监会突然发放了大礼包,IPO仅发3家并且融资金额不超过10亿,可以说刷新了全年最低记录,再加上新一届发审委过会率降低,可以预见2018年的新股发行虽然会保持常态化,但是数量对比2017年会明显减少,总体来看中短期对股市会形成利好提振。



其二,央行放大招,推出“春节限定版降准”。央行公告称,为满足春节前商业银行因现金大量投放而产生的临时流动性需求,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支持金融机构做好春节前后的各项金融服务,人民银行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在现金投放中占比较高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在春节期间存在临时流动性缺口时,可临时使用不超过两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使用期限为30天。据估算资金释放上限可以达到1.5万亿元,央行放水有望缓解存量资金博弈现状,对A股形成利好。



最后,深成指目前依旧处于30分钟底背离结构对应的反弹周期里面,所以结合上述两大利好分析来看,2018年大盘实现开门红基本已无悬念,提醒投资朋友继续持股待涨。周二重点还是关注11200点的突破与否,能够形成放量突破,那么春节之前大盘应该还有一波上升周期可打,反之我们需要重新定性当前的浪型结构,这一点在后面会给大家做详细讲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