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最可能的走势

周五两市双双以接近平盘的格局开盘,之后,借助权重股反弹带动,股指一度走高,沪指盘中触及3101点高位,但由于获利盘杀跌的压制,股指快速回落跳水,转入低位震荡,直至收盘前才成功翻红,以小涨报收。截至下午15点收盘,沪指报3090点,涨6.48点,涨幅0.21%。


消息面上,值得关注的消息有:第一是财政部网站披露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管理暂行办法》,规范目前总投资超过12万亿元的PPP的财政管理,再次重申严禁以PPP项目名义举借政府债务。第二是近年来,城市轨道交通进入大发展时期,多地都在积极申报、修改城市轨道交通网规划,国家发改委也加快了对城市轨道交通网的批复进度。据不完全统计,到202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额将超过万亿元。第三是港交所:深港通的推出有机会提升MSCI等国际主要指数纳入A股的概率。由于深股通和港股通均使用人民币结算,可以提高人民币在海外的使用率,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第四是 距离今年的11月11日还有21天,但“双11”购物节的战役已提前打响。据预计,今年“双11”期间,全行业快递包裹总量将超过10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最高日处理量超2亿件。



盘面上,各板块呈现跌多涨少,除家居用品、仓储物流、工程机械、证券、酒店餐饮等少数板块上涨飘红之外,其余大部分板块均飘绿下跌,其中水务、互联网、环保、矿物制品等板块走势较弱,跌幅靠前。概念股方面,海外工程、次新股、三沙、水利建设、草甘膦等概念走势较强,涨幅靠前。



综合来看,我认为,消息面传出多个利好,首先是新华社发表题为“部分热点城市降温明显,楼市调控成效正在显现”的文章,指出调控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相比9月份量价过快上涨的情况,10月上半月房地产市场正逐步趋于稳定,社会预期有所改变,市场走势出现了积极变化。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降温,社会资金有望重新进入股市。其次是9月以来,发改委先后批复了包头、乌鲁木齐、厦门等地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投资规模超千亿元。近年来城市轨道交通进入大发展时期,多地都在积极申报、修改城市轨道交通网规划,国家发改委也加快了对城市轨道交通网的批复进度。发改委公开的三批PPP推介项目中,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单体投资规模大,总计投资金额超1万亿元。在这一大规模的基础投资带动下,社会需求有望被有效拉动,有利于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再次距离今年的11月11日还有21天,但“双11”购物节的战役已提前打响。10月20日,今年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由24小时的狂欢延长为24天。业内预计,今年“双11”期间,全行业快递包裹总量将超过10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最高日处理量超2亿件,各种相关的题材股和上市公司有望从中受益。整体来看,消息面继续利好纷呈,对多头形成强力支撑,短线市场有望顽强上攻!而技术面上看,日K线以小阳报收,下影线明显长于上影线,5日线紧跟日线,10日线上穿20日和60日线形成双金叉,重要指标MACD红柱伸长,金叉上行,各特征显示多空争斗中,多头略胜一筹。因此,综上全面分析,个人认为,后市大盘有望在震荡中展开反弹,下周一红盘收涨问题不大。


如果你今天看完直播和文章以后,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更多的以我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