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大盘将面临震荡考验

周二大盘微幅低开,各板块呈现跌多涨少格局,日用化工、家居用品、汽车、仓储物流、建材、地产、互联网等板块走势强劲,涨幅靠前;而电信运营、水务、酿酒、造纸、旅游、多元金融等板块走势较弱,跌幅靠前。概念股方面,地热能、次新股、风沙治理、装饰园林等概念走势强劲,涨幅靠前。

综合来看,周二大盘低开高走,股指站上20日线,创近日新高,但却再度因权重股的回落而未能成功冲关,午后在承接乏力的背景下,逐步走低,全日走出了冲高回落行情。消息面上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民间投资在1-2月份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增长6.7%,比去年全年提升了3.5个百分点,这是经济活力增强的一个表现。另一方面,2017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加快--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8.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个百分点。整体上看,消息面利好还是有,但是权重股却未能给力,总是七上八下,令大盘上行乏力。究其原因来看,笔者认为,可能与本周美联储即将宣布加息结果,令市场观望情绪有所抬头有关,而另一方面,两会也即将结束,市场一直默认的两会行情意味着也将结束,也使得观望心态变得浓郁。


研判周三,笔者认为:由于上面所提到的两大因素使得目前观望情绪空前高涨,今日虽然小阳报收,但成交量明显萎缩,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而不巧的是,目前大盘正处在上一个回落点的压力位,在这样的点位,如果不能在量能上加以配合,大盘能难有好的表现,因此预计周三大盘又将面临震荡的考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