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港通开通利好股市 基金关注四大方向机会

本周,深港通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热点。业内人士预计,沪港通有望将于下周一正式开通。Wind数据显示,11月以来,港股通板块已经有9个交易日均出现净流入,合计流入金额高达92.06亿元。相关概念股异动明显,券商板块一路飘红,连涨3日;浙江世宝和山东墨龙等深市A+H标的也在近期大幅飙涨。深港通开通对于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意义重大,这意味着A股将有更多股票可以投资,也会吸引更多外资流入A股市场,同时也有望改善A股市场与海外市场之间差异显著的估值体系。而对于港股市场来说,市值较低的公司将吸引更多资金南下。从沪港通开通后市场表现来看,沪港通的开通有望开启新一轮小牛市行情。


对于这一下半年股市中最大的利好,各路机构也早已着手进行相关布局。博时基金、广发基金等10多家公司已成立相应产品。三季度提前配置深港通概念股的主动股混型基金也不在少数,投资者可借道基金把握机会。在深港通概念中,基金主要关注四个方向的机会。首先是A股深市独有的相对于港股来说较为稀缺的标的,如白酒、中药、军工板块;第二是低估值高分红的家电和地产板块;第三是能够反映海外资金偏好的QFII重仓股;最后是受益于市场活跃度提升的券商板块。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共有745只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了65只深港通热门概念股。持股占基金净值比例达到10%以上的基金多达90只。其中,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和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延续了二季度的配置,各重仓持有5只概念股,持股市值占净值比分别达到35.09%和31.55%,居前两位。两只基金均连续两季度重仓配置五粮液、泸州老窖、美的集团以及小天鹅A。除此之外,易方达中小盘混合三季度将东阿阿胶换成江铃汽车,而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则用苏泊尔替换了格力电器。


华安策略优选、鼎益基金、富国新兴产业股票、富国低碳环保混合、交银消费重仓配置深港通概念股比例均超过了20%。由于深港通试点初期选股范围将取自深证100、深证300的成分股,在选股策略上,除了传统消费白马股,基金也更关注深市银行、地产、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中估值低于港股、全球可比公司以及分红收益率较高的公司。华安策略优选和鼎益基金均重仓布局了网宿科技和美的集团这两只概念股。富国新兴产业股票和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均重配了网宿科技、老板电器和美的集团这3只概念股。交银消费配置思路也同样包括家电和中药两大板块中的优质白马股——美的集团、云南白药、东阿阿胶。交银稳健除了配置交银消费重仓的这3只个股外也兼配了网宿科技。


整体看来,重仓布局深港通概念股的基金在投资风格上主要以价值投资为主。从业绩表现上来看,这类基金中长期业绩稳定,波动相对较小,适合投资者长期投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配置深港通概念股市值占净值比例在10%以上的90只基金近两年平均净值增长46.83%,超过同期主动股混型基金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近半年净值平均涨幅达到10.83%,比同期主动股混型基金平均水平高出1.86个百分点。对比单只基金业绩表现来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稳健增长的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和近期表现抢眼的创金沪港深精选混合。银华富裕主题混合近一年获得13.86%的超高回报位,列所有配置深港通概念股的主动股混型基金首位;创金沪港深精选混合则以近1个月7.36%的净值增长率位列同类基金首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