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翻几倍潜力的股票:600003ST东北高

公司主营范围:公路开发、建设管理、养护、经营;普通机械、办公设备、汽车配件、建筑材料;经济信息咨询;普通货运;仓储服务、物流服务;大豆深加工。


    被ST的原因:


        东北高速(600003)第三大股东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给公司发了《华建中心对东北高速2006年年度股东大会三项议案投反对票的原因》,具体理由如下:


       (一)对《2006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投反对票,是基于对《2006年度对财务决算报告》投反对票。


       (二)对《200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投反对票是因为:


1、股权分置改革时,黑龙江、吉林两大非流通股东作出承诺,免除2006年度公司长期应付款的资金利息,赠送给公司,应在财务决算报告中反映。


2、在2007年1月11日召开的东北高速2007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前,公司向股东作出2006年不实行超收分成的承诺,使得《200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在此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而在《200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中仍含有超收分成的内容。


3、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东北高速2006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意见函中,对东北高速帐龄在3年以上的应收帐款和其他应收款的坏帐计提比例为20%提出质疑;对母公司财务报表有关项目附注应单独作为一部分在合并报表附注后列示,东北高速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予以更正。


       (三)对《200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投反对票的原因是:


1、因本次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请东北高速提偿还股东借款的议案》和《关于对吉林东高科技油脂有限公司实施清算撤消的议案》,在2007年的财务预算中应做出相应的调整。


2、2007年的奖金要在2006年的基础上增长94.93%,实在太离谱。


以上为出席会议有表决权的股东否决公司《2006年度报告及摘要》、《200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0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三项议案的原因。


公司表示将尽力沟通协调解决上述问题,早日撤消股票特别处理。


   07年最新季报:


   每股收益 0.0841 元,目前流通39900万股,每股净资产 3.1414元,总股本121320万股,每股公积金1.1306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8.13% ,每股未分配利润0.5138 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8.94%,每股经营现金流0.0891元,净资产收益率2.66%。     


       点评:


(1)2007年一季报披露,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将有所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转让黑龙江省哈松公路大桥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所致。


(2)2007年7月5日公告,公司06年度股东大会否决了公司《2006年度报告及其摘要》、《200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0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共三项议案,公司目前治理状况存在问题,在07年6月21日召开的董事会上,亦未对解决上述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未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及要求,为充分揭示风险,公司股票从7月3日开始实施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由“东北高速”改为“ST东北高”,股票代码不变,日涨跌幅限制由10%改为5%。


(3)2006年年报披露,07年公司经营的总体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达到7565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计划为29352万元。公司投资项目的清理整顿工作已取得较大成效,07年将需要区别不同情况分类推进同时积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概念题材:沪深300概念、预盈预增概念、低价概念、ST概念、交通设施概念


     操作建议:20日均线与30均线有效金叉时买入。


     止赢止损:20日均线与30日均线有效死叉时有盈利止赢,无盈利止损。


     交易过程:根据上述两条原则反复跟随交易。目前走势见下图所示。




     2007年7月11日星期三收盘价5.11元,最高5.15元,最低4.95元,成交量93405手。


 


 


中经财讯:张鸿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