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又是一个吃不着的大馅饼
原文地址:又是一个吃不着的大馅饼 作者:纵横股海v

一、周二回顾

? ? 周一收评文章《周二还是以小阳或小阴线报收》指出,当大盘处在中期上行趋势时,“打新”期间很少出现大跌或暴跌。沪深两市均收出一根倒锤头是个好兆头,建议以与主力机构同步操作降低持仓成本。

? ?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先抑后扬。中小盘股上蹿下跳,蓝筹股却在一边看热闹。休市前,在利好房贷消息的刺激下,房地产大蓝筹崛起力推大盘上行,最终两市均以小阳线报收。

二、后市趋势分析

1、市场趋势面分析

? ? 国务院批转了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重点在于,房贷利息可以在纳税前抵扣纳税所得额,可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超过15%。说是2017年才付诸立法,对市场来讲又是一个大馅饼。主力机构绝对不会放过这一题材,多只房地产板块中的“巨无霸”封死涨停板。如不出所料,主力机构最迟在周四收回昨天垫上的筹码,追高者必定被绑在上顶上。哈哈!

2、市场技术面分析

? ? 短期趋势面分析:“打新战役”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中小盘股上,主力机构抓紧玩耍“左口袋进右口袋出”的把戏,将追高者送上山顶后即刻套现投入新股申购。那些自称是“短线高手”的散户被玩得团团转,又是骂爹又是骂娘。目前,沪指被拦截在日线288均线(目前位于3482点)之下,也就是60分钟的144均线。预计,周三仍在这条均线上下震荡。但要特别提示的是,如果再周三午盘不能有效站上日线288均线,将再现一次大回调,出现在打新结束之日概率大。反之,有效站上该线之后将进入一个“夹板”窄幅震荡,直至打新战役结束。周三还是以小阳线或小阴线报收。

? ? 中期趋势面分析:目前,两市大盘的周线、45日线与季线仍处在上行趋势,只是月线弱势一些。我仍坚持国庆节后的分析观点,即使短期大跌或暴跌不改中期继续上行趋势,将这轮中期上行趋势暂时看高到沪市日线144线。随着大盘重心的上移,日线144均线的下行,目前位于3831点区间。

三、操作建议

? ? 既然明确,如果不能有效站上日线288均线将再现一次大回调,当大盘冲高之时应该减轻仓位。我总是唠叨着,每当大盘高开高走是逢高减磅不是去追进,出仓价格扣除2-3%,回调到位再跟进。每当大盘低开低走是逢低加仓或进仓,进仓价格加上2-3%,有盈利了可出补仓的份额来降低持仓成本。即使短期浮亏,做做几次就会转亏为盈。不管是什么股票,要进出仓时打开大盘分时走势根据趋势王操作,至少可以进仓在个股的次低价或出仓在个股的次高价。其实不仅对做短线的朋友有好处,对做中线的朋友也有好处,可以此来降低持仓成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