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周五仍维持缩量震荡行情
原文地址:周五仍维持缩量震荡行情 作者:纵横股海v

一、周四回顾

? ? 周三收评文章《短期进入窄幅震荡行情》指出,自10月以来,我所做的短期分析观点一直在改变,但即使短期大跌或暴跌不改中期上行趋势的观点一直沒有改变,是在提示做中线的朋友们,这是一个“不死”的行情,不要被短期的大幅震荡所动摇。

? ? 周四早盘,沪市低开高走,深市高开高走。主力机构收回前两日在某些蓝筹股垫上的筹码后,拉升还未调用的蓝筹股。给投资者的直觉是,蓝筹股呈现严重分歧。事实上是主力机构轮番调用蓝筹股控制大盘的上行速度。

二、后市趋势分析

1、市场趋势面分析

? ? 周四晚间,证监会官方微博公布10家IPO公司重启新股发行,也就是前期暴跌期间暂缓发行的剩余18家首发公司中的10家,正在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意向书。提前放风10家IPO公司将重启,但未确定发行日期意味着什么?很明显,也是要控制市场的上行速度。可以预见到下周,申购资金解冻后不会蜂拥进入二级市场,大部分资金会等待下一批新股申购的时间表。周五或下周仍维持缩量震荡行情。

? ? 媒体上又在报道,今年养老金收不抵支超3000亿元。事实上,政府管理部门掩盖了离退休养老金的真实数据。真实的数据应该将普通职工与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的离退休干部区分开来。据我调查,直到目前为止,二三类城市的普通职工平均退休金不超过3000元,而离退休干部超过一倍以上。令人安慰的是,近年来,50年代出生的普通退休职工,工龄 上山下乡或兵龄超过40年的都领了4000多元,但与同样工作达40年的事业单位或政府机关工作的离退休干部相比还是相差一倍以上甚至两倍的退休金。这就说明了,资金缺口是高薪的离退休人员造成的。而制定这一制度的人还是掌握在即将离退的干部手里,您说还有改革的动力吗?其实不关我的事,算我多嘴啦!哈哈!

2、市场技术面分析

? ? 短期趋势面分析:本周呈现四连阳走势。周四午盘,沪指一举突破了短期夹板顶(3583点区间)最高冲至3591点,报收在3584点。但是,能否有效站上还待周五的证实。一旦有效站上,下周将创阶段新高。反之,未能有效站上,下周仍在短期夹板中运行,也就是回到3480点与3580点区间震荡。但由于“有意控制上行速度”,有效站上短期压力位的概率小。

? ? 中期趋势面分析:从前面文章看到,今年3月我看高上一轮中期行情到5200点,也重复着一个分析观点,即使短期大跌或暴跌不改中期上行趋势,直至沪指创下5178点的新高。自国庆节后坚持分析观点,本轮中期行情看高到日线144线。随着大盘重心的上移,日线144均线的下行,目前位于3820点区间。

三、操作建议:

? ? 既然明确了,短期有效站上压力位的概率小,就应该有论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其实,震荡行情更有利于中小散户赚大钱。不要再问我怎么操作,按照我每天盘中唠叨,收盘也唠叨的做啊!每当大盘高开高走是逢高减磅不是去追进,出仓价格扣除2-3%,回调到位再跟进。每当大盘低开低走是逢低加仓或进仓,进仓价格加上2-3%,有盈利了可出补仓的份额来降低持仓成本。即使短期浮亏,做做几次就会转亏为盈。不管是什么股票,要进出仓时打开大盘分时走势根据趋势王操作,至少可以进仓在个股的次低价或出仓在个股的次高价。这不仅对做短线的朋友有好处,对做中线的朋友也有好处,可以此来降低持仓成本。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