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比特一只展翅待飞的鹰!

欧比特一只展翅待飞的鹰!



11-29 00:53

当前,卫星导航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融合发展已经成为趋势,“北斗+”时代正在到来。业内预计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年值将超过4000亿元,复合增长率将大于40%,北斗产品市占率有望提升至60%以上。

欧比特(300053)确立了卫星业务发展战略,正在搭建“卫星空间信息平台”、推进“遥感微纳卫星星座项目”建设。11月15日,欧比特发布公告宣布,根据公司既定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遥感微纳卫星星座项目”建设,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不超过10,000万元,持有上海欧比特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欧比特航天科技”)100%股权。公司计划将在今年完成2颗视频微纳卫星的发射及平台验证工作,并通过搭建遥感微纳卫星星座形成对地遥感能力。由公司自行研发制造的“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项目若能进展如期,欧比特将因此成为我国率先独立运营卫星星座的民营上市公司。在完成卫星星座组网后将大幅提升数据采集的空间分辨率和时间分辨率,基本做到6天对全球地表推扫覆盖一次,为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提供全方位的卫星遥感数据服务。

  进军卫星遥感数据应用广阔的市场蓝海,成为国内领先的卫星大数据服务运营商是欧比特志向所在。一旦“遥感微纳卫星星座项目”发射成功形成规模,公司将坐拥上游海量数据,有望成为大数据3.0时代行业龙头,这给欧比特带来非常广阔的成长空间。欧比特的卫星发射工作已完成前期准备,预计将在近期搭载“一箭四星”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届时,我国真正意义上的由民营资本自行制造和运控的微纳卫星将首次进入太空并开展商业化运营。


欧比特计划本年度后半段将搭载发射两颗视频实验微纳卫星,这也是其公司“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项目的其中两颗业务星。后续三年将陆续完成34颗微纳卫星的发射任务,主要为视频、高光谱、SAR三种类型的微纳卫星。




11-29 09:05

热点前瞻:大数据十三五规划将出台 两类公司值得关注


2016年11月29日 06:39来源:东财网

11月25日,大数据与信息安全企业家峰会在京召开。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出席并讲话。谢少锋指出,信软司牵头组织编制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也将在年内出台。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是拉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也必将催生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安信证券在研报中分析,未来最有价值的资源是数据,两类公司值得关注:一是自身拥有数据的公司;二是为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运营、服务的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