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露德圣母堂

新年伊始,左锋去了浦东唐镇,去寻访百多年前建的唐墓桥露德圣母堂。


唐镇老街的北面有座堂墓桥,露德圣母堂就在桥北头。元旦下午晴空万里,老远就看见教堂钟楼塔尖,在蓝天下格外醒目。这座教堂自1896年道光年间建成已有一百多年了。奉“露德圣母”为“圣保”;造型似法国露德山之大堂,为哥特式建筑。平面呈十字型,长58米宽35米高30米。正堂八间高47.4米。为浦东最大的天主教堂,可容纳2千余人。


浦东地区早期的天主教传播以洋泾的张家楼和金家巷为中心,近现代则以唐墓桥露德圣母堂为中心了。网络博友的一张早年的露德圣母堂旧照一并贴出,对比现今的照片,真感慨教堂周边的环境和唐墓桥之变化之大。而教堂,还是这座教堂。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