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催生了价值回归行情,展望后市

据传,昨天北风连夜吹进京赶走雾霾,今日这北风却没有吹走股市的阴霾, 尽管大盘指数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一路走高,并且收复3500失地。不过,盘面上大部份个股走势却让小伙伴们心里觉得拔凉拔凉的,盘面上看,创业板再次出现暴跌自杀式走势,虽然午后创业板指数出现探底回升之势,但跌停板个股依然维持在30只左右。其实,从短线角度来看,目前二八行情让众多投资者感觉郁闷,光涨指数没涨个股,但二八现象往往意味着短线趋势将会反转,一旦指数反转,那么个股轮动反弹也是很正常的事了,相信在经过前期暴力洗盘后的市场,后期市场有望走得更健康些,只有经历过风雨才会见到彩虹。

【消息面观察】首先是,随着人民币加入SDR,未来相关人民币资产或将持续受到追捧,特别是银行等低估值、安全性高、回报丰厚的金融资产,故此,人民币国际化将是近年银行股最大主题,历史数据显示,人民币国际化的实质推进能有效催化银行股行情,因此,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相关资产,通关短线宝超跌反弹模型,及时发现震荡行情中的机会

其次是,据消息透露,股票发行注册制正式推出有望早于《证券法》的修订整体完成。至于现行法律与注册制的要求相抵触,全国人大常委会将采取一些特殊的办法来解决,包括授权国务院调整股票发行有关行政审批的实施,或对《证券法》进行一次必要的小范围修改两种途径。对于后市来说;注册制推出预期强化,高位成长股风险增加,而国央企资产证券化却是注册制重要任务,资金拉蓝筹护盘可能性也更大,因此在盘面二八惊人分化下,我们对题材股不应再贪婪,而对未大涨、估值低廉改革类二线蓝筹则可逢低调仓布局

最后是,今年保险业投资收益率有望达7%,海通证券对保险行业进行了展望表示,整体而言,2015年为保险行业景气高点,2016年预计难以持续提升,将受到代理人增员放缓和资产配置难度加大的双重压力,利差收窄可能性较大,但市场对于利差收窄和利差损风险已经充分反应,悲观预期或将改善,而在低息环境下,保险产品吸引力显著增加,保单销售持续好转,个险新单保费和新业务价值增速仍然会保持较快的速度。 

【操作策略】周二晚评中提到:“预计后期反弹仍会延续,具体我们关注5日均线这个被视为短线生命线的点位。反弹强势突破5日均线的情况下,后期反弹可以延续3个交易日左右的行情。”今日大盘强势突破我提到的5日均线短期生命线,那么后势大盘指数的反弹空间有望延伸。本次发弹的动力主要来源于权重板块为主,特别是中信银行,万科A等这些重量级别的权重股带动了行情后期有望延续。短线而言,预计后期大盘在反弹至10日均线3560附近会有一个震荡回落过程,考虑到本次是由权重股启动的,因此反弹行情有望延伸至3600附近。其次是风格问题,周三的盘面上二八格局分化相当明显,考虑到目前资金面的制约,短线这个风格只是暂时性的,后期个股同样会获得反弹机会,因此,投资朋友们没必要放弃中小板个股,去追权重股,短线依然会轮动格局交替着进行。操作上,短线不建议盲目去追涨杀跌,可择机关注补涨个股或是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回撤个股,最好是回撤至60日均线附近再入手操作,总体仓位不要超过5成。等大盘选择明确的方向后再将仓位提上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