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热点

【五月份热点前瞻】


1、融资融券


该板块指的是直接受益于融资融券业务的券商股,以及可能间接受益的融资融券标的股票。从成熟市场的经验看来,融资业务是主流,因为融券业务有比较多的不确定性。因此,我们认为,券商股以及相对在低位稳定并且具有投资价值的大蓝筹股,都是未来融资融券板块潜在受益对象。其中,融资融券对券商股业绩的提升具有较强的确定性。而大蓝筹,更多体现的是融券这个未来发展可能相对较小业务的一个间接利好,该利好可能结合股指期货概念互动。重点股票包括:券商板块的中信证券(600030),参股券商的中国人寿(601628),雅戈尔(600177),大众交通(600611).融券标的股招商银行(600036)、中国平安(601318)。建议在融资融券业务推出初期,建议还是先买入直接受益的创新类券商股,在融资融券实施阶段,可以考虑买入回调空间不太大的一些质地优良的蓝筹股。


2、新能源


近年来,受石油价格上涨、全球环境和气候恶化、传统能源开采瓶颈和成本压力等因素的影响,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日益受到重视。水能、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核能、煤化工等新型高效、清洁再生的能源形式发展前景广阔,新能源产业的成长潜力和优惠的扶持政策催生了诸多的持续高增长的优秀企业。如全方位的新能源企业银星能源(000862);具有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等太阳能完整产业链生产能力以及兆瓦级风能电机生产能力的天威保变(600550);太阳能利润最丰厚的多晶硅最大规模生产企业川投能源(600674);国产风电设备装机第一名、独特的整体开发经营模式的高成长企业金风科技(002202);勇于创新的非晶硅太阳能电池龙头企业拓日新能(002218)等可重点关注。


3、奥运


目前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时间已越来越近,作为主办城市的北京,其相关上市公司,即奥运板块将充分享受奥运经济带来的成长。目前奥运板块已经由先前的概念性炒作转入了实质的收获期。曙光股份(600303)客车在大型公交客车中产销量排名第一。该公司在北京奥运招标会上获得1161辆整车、100辆底盘的最大订单,产品市场进一步扩大。北京巴士(600386)本地的公共交通类公司也将受益。旅游类的股票也将大大受益,此股票有中青旅(600138)和北京旅游(000802)。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将会出现题材兑现效应,对其中部分个股不要追高。


4、农业


作为政府重点扶持的产业,农业在我国的发展具备了政策保障因素,对于其未来的发展是一个长期利好。目前农业股的业绩水平不高,因此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和涨价预期的背景下,未来提升空间比较大。其次,近期国际米价持续高涨,将进一步加强国内米价的涨价预期。另一方面,国内的物价水平持续走高也可能使米价出现小幅上涨。因此,在涨价预期下,农业股有望再度全面走强。由于前期该板块作为主流资金重点青睐的品种,随着市场逐渐回暖场内资金的活跃度明显提高,后市反弹有望持续。其中主要包括米、糖、种子、棉花。个股关注:金健米业(600127),贵糖股份(000833),顺鑫农业(000860),北大荒(600598)。


5、创投及科技


随着开立创业板时间临近,前期大幅调整后创投股的机会再次来临。券商直接投资业务试点的扩大,给创投增加了新的推动力。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消费拉动型产业成为关注的重点,电子信息、软件、通信等科技板块属于此列。另外经过几年的调整后科技股目前估价水平不高,而数字电视的推广,传媒资产陆续上市,为中小科技公司上市铺路的创业板即将推出,将为科技股的崛起创造条件。紫光股份(000938)、大众公用(600635)、中信国安(000839)、中兴通讯(000063)等龙头品种可重点关注。而闽福发a(000547)创投概念具有海外背景,且拥有券商资产;浪潮信息(000977)作为亚太区最大的服务器生产基地,节能技术领先,兼有科技及创投双重概念,两股因特点明显,也值得注意。


6、医药


从07年年报及08年一季报可以明显看出医药行业内生性增长相当强劲,作为弱周期性行业这种增长势头将会得以持续。预计新的“医改方案”中政府将会加大投入,整个医药行业特别是其中的优势企业将会从中受益。通过对境外市场的研究发现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下,医药行业总体表现优于大盘。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投资医药行业可沿着两条主线,一条是中长线投资,需找质地优良、竞争优势明显、未来几年业绩持续增长明确的上市公司,如:东阿阿胶(000423)、康缘药业(600557)、通化东宝(600867)等;另一条是中短线“投机”,需找受益于通胀、产品提价能力较强、短时间内业绩有望暴发性增长的品种,如:新和成(002001)、浙江医药(600216)等。


7、区域经济


滨海新区被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滨海新区作为区域经济主体的大力发展为天津及环滨海区域经济的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首先,天津自主品牌的发展也将面临较为宽松的环境。天士力(600535)、鼎盛天工(600335)等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其次,创业风险投资等将有效支持区域内主导产业的发展,其中典型是海泰发展(600082)。最后,金融业创新试点将给区域内的具有金融控股集团背景的企业带来良好的发展空间,泰达股份(000652)是其中的代表;区域内的交通运输等现代化服务业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天津港(600717)受益最大。


 


送给大家作为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