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板块三驾马车全线启动 行情是否已经反转?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昨天的反弹,早上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开始回调,沪市最低回踩3052点附近,关键时候,银行、保险、中石油等蓝筹股开始拉升,市场出现一九现象,临近午盘,券商、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股全线拉升,大盘出现惊天逆转,随后两市个股全面活跃,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45点报收,盘面上,保险、券商、银行、房地产、被举牌、煤炭等板块涨幅靠前;百元股、电器仪表、家用电器、安防服务、智能机器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两市共38只个股涨停,16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基本以平盘报收。



消息面


1、中小板公司2016年业绩增速创近五年新高


深交所5月24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中小板上市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3万亿元、净利润合计2248.88亿元,平均营业收入35.26亿元、平均净利润2.6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16%和30.32%,收入、利润增速均创近五年新高,整体业绩稳中有进。


2、发改委:第三批混改试点已筛选数十家央企


发改委网站24日消息,到目前为止,两批近20家中央企业混改试点正在顺利实施,第三批试点企业将进一步扩大范围,提高覆盖面,在筛选数十家中央企业的同时,重点从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试点企业,形成规模协同效应。


3、逾百家公司股东出手 A股今年首现净增持


5月24日,一大波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告或增持计划。例如,长江证券第一大股东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增持541.7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瀚蓝环境控股股东的母公司广东南海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增持549.4万股,增持金额6497.61万元。



明日策略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结束近期下行表现。盘面上,权重股率先发力,金融股全线拉升下,板块纷纷回升,题材股纷纷走强,市场迎来久违的普涨;原君安证券副总裁谢荣兴喊话刘士余称,供需失衡致股灾常态化。实际上,近期指数连续走低后各方声音频出,管理层预计也会做出适当的举措来缓解市场整体的压力;技术上,股指一阳收复多条均线压力,并成功站上年线,但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还有反复的可能;总体上,连续走低之后,随着监管放缓的预期,市场抄底资金频繁移动,而在蓝筹股护盘下,题材股迎来超跌反击,呈现难得的普涨格局。但纵观全天市场,大涨下成交明显不足,虽然收复年线,但上方压力犹存,从近期两次探底来说,对阶段性反弹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以创业板为首的个股并未跌透,普涨仅是超跌反弹,并不意味着市场开启全线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