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股集体回调 部分抄底资金已经开始异动!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弱势,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漂亮50个股全线回调,带动大盘最低回踩3081点附近,这个点位正好是5月25日中阳线的半分位附近,上午市场缺乏龙头,大盘一直围绕3090点附近震荡,下午创业板超跌反弹,上海钢联、东方财富等龙头股大幅拉升,带动创业板反弹,随着市场个股飘红数量增多,两市个股全线反弹,最终带动大盘翻红,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高送转题材、区块链、次新股、环境保护、高贝塔值、钛金属、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靠前;最近复盘、保险、多元金融、中小银行、石油、中字头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超过5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超过1%,走势强于主板。



消息面


1、人民币兑美元创逾半年新高


在隔夜美元大跌的背景下,周四(6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543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随之大涨并创逾半年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由涨转跌,两地价差明显扩大。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在、离岸人民币汇率连续大涨后,市场情绪趋于谨慎,从经济基本面来看,预计人民币汇率整体仍将以稳为主。


2、中小板企业运用并购重组推进转型升级


近年来,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经济的转型升级以及产业的结构调整迫在眉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重中之重。为此,以促进化解过剩产能、优化产业结构为目的的并购景象在资本市场中蔚为壮观,尤其是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


3、前5个月沪深交易所对上市公司采取监管措施326次


“本周,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3单。”这是上交所上周发布的对于上市公司监管的最新消息。



明日策略


今日,两市探底回升,延续近期的整理表现。盘面上,上午依然是上证50为首的标的股的走强,而午后中小创开始发力,个股纷纷表现;高盛称MSCI在6月20日决定纳入A股概率为60%。如果A个被纳入,短期对市场也将是较大的利好刺激;技术上,股市探底回升下收复5日均线,但成家量依旧低迷,短期还有反复。总体看,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迎来多次探底,而管理层维稳意图逐步明显,部分抄底资金开始异动。但纵观历年6月份表现以及内外围因素,6月份总体行情表现不佳,不建议重仓操作。当然,在经历风险释放的当下,指数有望应该阶段性底部,可选择性抄底,重点关注低估值、业绩良好的标的外,随着中小创的逆势反弹,部分题材股或迎来喘息机会,可适当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