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于当前市场要越来越乐观,四个层面的乐观

对于当前市场要越来越乐观,四个层面的乐观

1).宏观数据政策的确定性。
2).股价超跌就是重大的利好。
3).赚公司的钱。

4).市场否极泰来的情绪。


为什么是4个乐观?

第一个乐观:市场的宏观面开始明朗,这2年市场什么质押雷,造假雷,商誉雷,增发跌破发行价,跌破员工持股价等等什么黑天鹅、灰犀牛该出的都出现了,未来可以接受任何颜色的天鹅和犀牛……政策面全面向好是最大的确定性, 个人认为确定性比可能的利好更有利
第二个乐观:股价超跌是重大的利好,中小创连续3年的杀跌很多股已经具备了极大的低价优势……。市场流行的概念,讲故事,画饼,市值论等等, 所有的逻辑都失效, 定增,员工持股价早已经跌破,由于过去2年畸形的发行制度 IPO发行价格跌破的并不多(和前次比较跌破发行价的比例不多);
第三个乐观:市场开始回归赚公司钱的逻辑,我们都知道市场赚三种钱, 我们专注赚公司的钱:
第一:公司的钱, 企业的业绩,企业家精神
第二:市场波动的钱”的钱、对应的是风险偏好,
第三:中国国情,比如说央行放水、货币增速,钱的价格利率。






(对于图三是重点涉及央行放水,货币增速以及M2和总市值的比的关系 自己没事去研究一下吧)

4).市场否极泰来的情绪。对冲基金风云录》里有段话:“他们的判断仍是基于事实和数据这两个基本维度,而他们参与的这场游戏,却是在情绪的第三维和梦想的第四维上展开的。”这么多年经历了太多次的单边爆跌,08/12/18年,商品的14/15年,要对否极泰来周期循环深刻体会并深深了解,2019年证券市场的某个时刻更要注意这种悲极而返否极泰来的极端情绪行情爆发后的超额收益的准备……


2016年开始把主要精力做期货前对市场做了一次统计:2011年至2015年的400来只十倍股中,5%左右是在2012年以前见底的,30%左右是在2012年8月份以前见底的,60%的个股是在12年年底见底的,到了2013年大盘1849的时候,一半以上的个股已经涨幅一倍以上就是在市场大盘见1949后的那波反弹时候先前见底的个股已经开始了1~3倍以上的涨幅。这类个股基本都形成了最终的极品十倍/20倍的股,所以很多时候不要做一个看客,牛市来的时候 维持的时间很短,一些个股涨的已经让你不敢去买了。那么真正牛市来的时候对你来说只是一个看客……人生没有如果只有重来,很多时候一只股改变命运(要选到大牛,长牛,认定目标,坚定信心持股)……2019年市场是否还会有另一只牛脚出现谁也不清楚,但是一些长线资金已经锁定的个股届时在牛市另一只脚出现的时候肯定又像上一轮行情一样一些个股已经1~3倍的向上去了……目前还在底部的个股一定要对于交易者来说是抛弃的要敢于追逐那些新高个股(个股在18年8月份前已经见底的个股,在参考RPS>85的自选股)

未来一段时间会逐步把一些次新股在股票池中,我的选股思路(基本面+技术面+市场面)一般基本面选出来构建一个大的股票池,然后技术上筛选交易时机(像之前的个股简单进场条件)


想要在股市中赚到钱,要有识别股票的眼光,购买股票的勇气,以及持有股票的耐心,而耐心是最稀缺的品种。眼光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篮球运动员为什么总那么高(虽然不是所有的都那么高)有什么样的DNA?就像(点球成金)中的说法,优秀运动员背后总是具有某些优势。而我的思路就是选择具有伟大牛股DNA的潜力股等待交易时机。记得《大钱》这本书第三章的标题是《坚持持有 等待变富》希望大家也能选择牛股并持有等待变富。


02-10 15:3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