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赚什么钱?


回复上文第3个乐观:市场开始回归1、赚公司钱的逻辑,2、赚市场波动的钱。个人的理解,股价的上涨,有基本面的因素,有资金面的因素,也有市场心理面的因素。对于成长股来说,市场是靠净利润不断增长来维持股价的不断拉升。公司的业绩增长越快,成长性就越高,它成为十倍股需要的时间越短,你的年均投资回报率也就越高。重点看之前的文章。寻找下一个十倍股(3) 星网锐捷002396十倍股的一些重要特征 文中关于10倍股的描述,特点等。


例如,一个成长股像这几年的(601012/300176/300136等),在股价上涨一倍市场维持前一年估值30市盈率,如果当年预期估值仍然是30的市盈率,那么当年内的业绩增速就要到100%。这个业绩的增长是成长股赚钱的奥秘之一。 一个30倍市盈率的股票,能不能继续上涨?这取决于未来业绩的增长是不是继续维持这种高增长,所以增长、增长、更高的增长是维持股价长牛的必然因素。





上述表格中的价格都是用的当年前复权价格。601012在2017年下半年公布业绩大幅增长后开始了上升之旅,从09年净利润到17年可以看到增幅基本上是30倍左右,而该股同样是底部30倍左右的幅度601012等案例的自己没事的可以列出来做对比,但是我们可以从中得出企业的净利润增长多少,市值就会增长多少(PE保持不变时),这个业绩的增长就是成长股赚钱的奥秘之一。当市盈率也提高时,就出现了戴维斯双击效应,市值的增长幅度会远大于净利润的增长幅度,这是成长股的赚钱逻辑之二。)上述几个图表可以看出在净利润不断增长的时候PE降低了,同样18年收盘PE和上市以来每年平均PE的对比也是倒挂……(所有的泡沫都是从事实开始。而市场价格可以被高估,也可以被低估,并且能够将这种状态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甚至若干年。正如凯恩斯所指出的,“市场延续非理性状态的时间比你撑住没破产的时间要长”......但无论是泡沫还是低估最终会打破从这几年的市场比较来看上图3个股也完全脱离了指数,独立走自己的行情,先不考虑未来是否会继续维持高增长,先考虑估值PE修复平均对应市值会在多少?然后在考虑继续维持高增长股价会在什么位置?如果有高估那就赚市场波动的钱)……

未来一段时间会逐步把一些次新股在股票池中,我的选股思路(基本面 技术面 市场面)一般基本面选出来构建一个大的股票池,然后技术上筛选交易时机(像之前的个股简单进场条件)




02-10 17:48

6年没有更新博客了,不知道原先的朋友还在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