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年不鸣,一鸣惊人

楚庄王在位3年,一直未见有啥大的举动。一位大臣问道树上卧着一只鸟,3年了既不鸣也不飞,是什么道理?楚庄王答到3年不鸣是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3年不飞,是为了等待一飞冲天的机会。楚庄王首先整顿内政,起用有才能的人,将伍举、苏从提拔到关键的职位上去。当时楚国的令尹和斗越椒野心勃勃,想要篡位。楚庄王便任命了三个大臣去分担令尹工作,削弱了他的权力,防止斗越椒作乱。
楚庄王一边改革政治,一边扩充军队,加强训练军士,准备与晋国决战,雪城濮之战的恨。他在即位的第三年,率兵灭了庸国(今湖北竹山县一带);第六年,战败了宋国;第八年,又战败了陆浑(今河南嵩县北部)的戎族。其间还发生“问鼎中原”的故事。以后,楚庄王又陆续让鲁、宋、郑、陈等国归顺,他继齐桓公、晋文公、秦穆公之后,也当上霸主。他前后统治楚国二十三年,使楚国强盛一时。
那么股市中有震荡幅度较小盘整3年的这类股吗?实际上股市中这样的股很多。
牛气的 002006(漏掉的,为此做了深刻的总结)/600636(交易过的 行业拐点起爆)/600645(重组) /000752(题材)601002行业拐点……
共有的特征是
1 都是利好引起的大涨,涉及行业题材 产品涨价、盈利大幅增长、重组等。
2 他们都是主力运作了很长时间的个股。
3 他们横盘的时间都比较长 ,最后拉升前都经历了一波惨烈的下跌。
4 他们都曾跌倒250线附近或250线以下。
5 由于在熊市中,除了002006大部分涨了1至2个波段即见高点。
现在股市中有一些这类股 09年以来横盘的市值较小的个股 题材独特 的 可以重点关注。这类股 一旦起爆 三年不开张 开张吃三年。
个人关注沪市的几个个股 600530/600446/600158……
上文是2013年元旦前在QQ日志中写的一篇文章,当时重点说的个股是600530/600446/600158类似盘整三年左右的个股
(看过我朋友圈的朋友可能会记得2015年上半年的时候我提过几次每当我看到2年多涨幅40多倍的600446就会流泪的个股,因为2011年帮朋友**在这个股上就投入了大批量的资金,由于熊市经验不足,风险并没有控制好最终在2012年上半年结束了),目前的市场中仍然有很多这类个股 等待一个契机。其实看看自选股中打开月线也可以看到自选股中目前有一定比例的个股都是盘整了三年左右,其实个人选股图像中的一个条件大家也应该记得很清楚,至少盘整1年半以上的平台整理结构。这类股一旦具备了上述的一些共性,等待契机仍然会大幅度爆发,试问•如果不是一个目光长远的庄家的终级吸纳行为,又有谁肯在历史高位干这种傻事呢,所以,对于那些有信心在历史高位横盘很久,且让短线客无利可图没有介入的兴趣,磨去长线持股者一切信心与耐心,静心等待公司业绩好转,或者盈利加速,就是目标远大的超级长线庄家。
目前的自选股中像300012/2371/2376/300365/300037/2115/300203等都是长期高位盘整,下图中哪些具备了一些启动的共性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