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寒冰已破,剑指五千三(12.22周评)
 

大盘已上五周均线,下周再收阳,五周线拐头,多头将在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内占据主动地位。从大势上解决的持股的问题。大盘是势,大势向上个股才可以持股炒作。


    选股,第一轮先选超跌反弹。如东方集团,珠海中富,大港股份。选择的原因,前期跌幅巨大,离套牢盘较远,目前长中短期均线全部向上均处于一个蓄势攻击的形态。股票没有好坏之分,只有赚与不赚之分,股票是个工具,是个赚钱的工具。有的朋友找来已经大涨百分之五十的股票,说这股票好,能否买入,你买入了你是打算赚个百分之五跑呢,还是打算再涨百分之五十再跑,是前者,一轮行情追涨杀跌,最后还要套在头上。量价时空,大家要算空间有多大。


持有,有的朋友股票三天不涨就着急,反复的问为什么涨的这么慢。我告诉你没有涨的才是后期可能要大涨的股票,要想有就得守,盈利不是靠不停买卖,而是靠时间积累的。现在的市场不是前期增量资金炒作,而是存量资金在里面折腾,这个炒完撤退,他再去搞死下一个。持有原则,不下五日线,不放成交量就不考虑出。比如凌钢放出了巨大成交量,我不去猜主力倒底想干什么,猜了没有用。天量出,剩下的下五日线出,不下五日线就持有。天量下五日线百分之八十后市是跌的,还有百分之二十后市还会涨。我猜了有什么用,不赌那百分之二十,做能力范围里的事情。下了五日线,保住了盈利,保住了本金。继续大涨,再涨现在涨幅的一倍,也能得到整个涨幅的75%。这就行了,还指望什么呢。一不买最低价,二不卖最高价,人的贪心是没有尽头的。板上要求怎么做就怎么做,市场永远是对的。


心态,现在没有建仓的朋友不要有踏空的想法,从中线角度看行情只是刚刚开始,选择股票才是重要的,没有好的机会,宁可空仓,9月中下旬我们同样选择了空仓。现在已经持有仓位的朋友要有耐心和信心,只有通过中线的持有才会使利润最大化。不要三天不涨卖掉追涨的股,涨的股票追到手不亏钱你也得站岗,原来的股票开始上涨。一轮行情时间很宝贵,三次一站岗,什么钱也赚不到了。


仓位,可以保持总仓位七八成,股票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面,买一只股票,要么涨死,要么死也不涨,剩下二三成干什么用的。有机会就T 0操作或者上涨也回调有回档买入涨起来再给这部分出了。主要是降低持仓成本,加强持股信心,你的成本越低,持股的心态才会越稳,越有可能捂出大牛股。


行情看好不代表一帆风顺,这个大家都明白,要有这个心理准备。但是再上5300就不是原来的5300,原来是下降趋势,现在是上升趋势,每一次回调都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