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行情分析及操作策略

上周大盘探底回升,符合我们12月3日盘前接受采访的预期。大盘3日开盘下挫至年线下方后强势反弹,连续收出四根阳线,日线MACD绿柱变红,这是一个积极的做多信号,站上年线上方后,先看2030突破的稳定性,能稳住将进一步拓展空间。周线反压下降到3000点,所以可能到3000点,又会遭遇强压力,年底前后3000仍然比较大的阻力。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试行)》日前终于落地。指引做了五方面的安排,包括产品定义及运作模式、界定参与主体职责等方面。因此,有券商人士提出,指引落地后会催生一批MOM产品面世。


这个MOM基金是什么呢?实际上是管理人中管理人的(Manager of Manager)的意思。这类产品跟FOF有点类似,但不一样。FOF(Fund of Fund)指一个资管产品,并非直接投向市场,而是筛选基金作为投资标的。而MOM则是一个资管产品,挑选基金管理人,将一部分的基金资产委托给这些机构来管理。


简单地说,一个是“选产品”,一个是“选人”。


在此前,已经有券商和基金小范围试点MOM产品,但是因为缺乏相应的规范,MOM产品处于一个灰色地带,新规赋予了MOM法律地位,当指引发布后,可以预见一批MOM新产品会面世。


MOM产品指引的推出主要目的是为了引入资本市场中长期资金。对大盘中长期行情构成利好。


12月6日,一月一度的重要会议召开,并分析研究了2020年经济工作。从会议的结果来看,研报社认为这次会议的核心就是再次给稳增长和逆周期调节定调。
会议中提到:1)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3)要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


整体基调和路线不变,强调以稳增长为首的“六稳”工作,并强调要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而稳增长的一个较为具体的目标就是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


而根据“十三五”规划,2020年GDP要比2010年翻一番,而根据测算,如果2019年4季度GDP增速达到6.0%,则完成这个目标需要2020年经济增速达到6.08%,换句话说,今年四季度可能是一个阶段性经济低点。




上周热点主要集中在5G运用的云游戏上,漫步者持续涨停,极大的刺激了整个板块的人气。这个云游戏我们前期多篇文章都有详细介绍过,大家可以去翻翻前面的文章,再消化消化,就知道他怎么涨得那么猛了。预计今年底明年一季度都是炒作5G运用,在云游戏长高了之后,可能会扩散到其他的5G运用版块上来。大家回去具体看看我们前期的文章,再自己提炼一些个股出来,也可以给我私信分享。


另外一个热点是汽车版块。万通智控短期翻倍,也是带领汽车版块走势如虹。本周要看龙头股回调后,能不能再起强势。



操作策略上,逢低布局。追高就没有必要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