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的机会和风险都有哪些?

上周大盘前两天走势还是比较猛的,也算顺势而为。不过也正像我们上周文章给大家讨论的一样,3000点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就看到了3000点以上,大盘明显吃力,后面三天重心逐渐回撤。这周主要观察3000点能不能巩固下来,能巩固下来等10日线靠拢的话,春节将有一波大的红包行情。如果3000点站不稳,就又会进入好事多磨阶段。所以选股仍然是给常重要的事,结构性机会不会少。




上峰周末出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22日印发。意见指出: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在电力、电信、铁路、石油、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放开竞争性业务,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在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金融服务业等领域大幅放宽市场准入。上述行业、领域相关职能部门要研究制定民营企业分行业、分领域、分业务市场准入具体路径和办法,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


垄断领域的上层建筑有所松化,有利于这些行业的市场化发展,因此电力、电信、铁路、石油天然气等个股会有一些机会。不过选股以龙头为主。




酒鬼酒原经销商石磊向多家媒体举报,称其在2012年向酒鬼酒订购的一批开发产品被检出禁止向白酒中添加的甜蜜素。随后,酒鬼酒公司发布声明予以反驳,称石磊因与酒鬼酒发生经济纠纷,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利用舆论侵害上市公司利益。在业界看来,此时再曝该事件,有可能在年底伤及酒鬼酒股价和销量。


酒鬼酒还是那个酒鬼酒,白酒负面还是白酒负面。只是当年的“塑化剂”,已然变成了“甜蜜素”。酒鬼酒喊冤: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这个事件可能触发白酒股的调整,所以不宜接飞刀,可以观察一段时间再说,由于白酒股白马股比较多,这种消息面引起的下跌反而是观察白酒股橙色的一个很好的窗口。当子弹飞一会儿以后,黄金液也就铺满地。




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国科微分别发布公告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家大基金” )拟自该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分别减持所持三家公司不超过1%的股份。


今年以来,科技股行情可谓波澜壮阔,很多个股都翻翻了。即便就算是10月中旬我们才连续多次和大家讨论的无线耳机、云游戏等个股,也出现了诸如漫步者星期六等这种短期翻翻的大牛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大基金宣布减持科技龙头,也是一种常规操作,毕竟已经投资了好几年,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长高了抛一点,跌下来增持一点,都是正常现象。我们还是坚持一贯观点,真正有核心技术和业绩支撑的科技股,跌下来也是不错的机会。你只需要的是研究好进场的时点。



上周我们建议大家关注的大金融,可谓是一周市场最亮丽的仔,南京证券这种大盘股都拉了4 板,本周大金融可能也是要跟随大盘高位震荡了。

本周我们认为科创板、高送转预期、垄断行业准入改革等概念,大家要引起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