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一月走势分析及机会剖析

今天是元旦节,首先祝各位朋友元旦快乐,万事如意!

过去的12月,大盘指数一路攀高,特别是节前三天震荡上升,日线上已经突破了平台压制。而从周线上来说,意义更大,已经连续三周站上120周线,将强压力线提高到了3160附近。其实就在12月3日我们盘前判断12月是见底回升的行情后,指数就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即便是在20日左右打脸李网红的日子里,我们也是对指数一直的看好。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而GDP压力加大,流动性必须宽松才是主要的因素。

就在刚刚,央行公布大消息。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这次降准释放8000亿资金,面对年关将近的流动性压力,我们大家都是很拼的。我们近期的文章多次和大家提及注意大金融板块,也是存在这个预期的。大金融,前有证券法修改,后有降准降息周期,大金融板块成为市场的稳定器不言而已。那么只要大金融有支撑,必然会带动整个周期性板块的稳健上升,近期的水泥建材等表现良好,就是这个逻辑使然。

网红经济股继续高歌,星期六已经涨得不像话,记得10月11月我们几次提到他都是以云游戏来说的,其实主要逻辑还在于5G的运用,不过已经涨得太高了。他的意义就在于和我们10月11月多次讨论的漫步者一样,打开了短线题材股的想象空间,以及资金对连续涨停的高位接盘的情绪稳定。虽然还不知道下一只漫步者星期六是谁,但是这种题材的打造氛围将会在节后这几个月中持续存在,至于是哪一只,已经不那么重要,只要市场认可这种盈利模式就可以了。

连续宽松下,通胀预期一直存在,食品、白酒、添加剂等个股也会有不错机会。另外科创板和5G运用整个2020年都有重点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