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现这样的冰火两重天?

本周上证指数连续调整四天。我们近期的文章一直强调上证3100以上的强大压力特别是3160一线的强大压力,指数越是靠近这个位置就压力越大。本周几次上冲3100以后,都是很快反身向下,可见3100点的压力不可小视。可能很多人会说,本周不是中美签署协定吗,应该借助这个利好冲上3160才是啊,怎么反而没有起色?其实这就像一个人心里一直有什么是吊着,他反而神经一直蹦着神采奕奕,而一旦担心的事情实现了,反而会谨慎松懈一下子就要绷不住了。所以站上3160一线还需要时间和契机。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下调了四天,在向下顺势触碰3060一线,又会积聚反弹的力量。预期春节效应下,大盘的走势反而会比个股走较乐观一点。

网红经济概念星期六,我们10月11月以5G讨论起来,已经是翻了好多倍,而我们在12月起多次把它单独拎出来研究,也已经涨了1倍有余。正像我们说的,星期六也好、前期的漫步者也好,他们的意义不在涨了多少,何时会结束。而是在于这种短线概念的逻辑重新得到市场各方资金的认可。那么只要资金认可这种逻辑,后期就还会有新的个股走出来。当然天没有不散的宴席,周五星期六尾盘蹦踏就是这个道理的完全诠释。

这周还有一个比较持续的板块就是科创板了。经常看发哥文章的朋友们都知道,发哥从科创板开板以来就一直看好科创板的,即便在最低迷的九十十一月,发哥也是一如既往的看好科创板,并且在十一月十二月以至今年的一月,每一篇文章都会提示关注科创板的机会。这周科创板的在中纬公司、虹软科技等的带领下,表现的淋漓尽致。已经布局的老铁们应该已经盆满钵满了,可惜的是一些犹豫的没有开通科创的朋友们,与其望洋兴叹不如退而结网。

板块上考虑到指数会有表现,大家要重视大金融(券商、银行、保险)等的表现。同时下周科创板迎来第一批解禁潮。那些解禁股出来反而走势稳健的科创板个股,也是要引起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