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疫情下的A股开盘后怎么走

首先祝各位朋友及家人春节安康。没有想到新型冠状病毒会发展到这么严重,各位朋友都要好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静待疫情拐点的到来。


节前指数就已经有所反应,各大指数均有大跌。上证指数已经跌到2900点附近,明天开盘后跌至年线下方是大概率。悲观看到2800以下,至于跌到多少,要看后期的疫情发展。



节前走势最强的是医药板块,科创板中的硕世生物热景生物、泽景生物等皆大涨,主板中的四环生物联环药业鲁抗医药等也是连续大涨。节后港股开盘后,中国医疗集团走势疯狂,三天涨了28倍。如此环境之下,A股开盘后,短期走势应该还是很活跃。不过炒作医药股难免尴尬,一来上车了资金的逐利性和人性使然当然希望股价上涨,二来股价继续上涨就意味着疫情没有好转,谁又不希望疫情赶快好转呢。所以医药股就是一个矛盾。如果节前没有参与的,还是等后期回归平静以后,看看有没有医药白马走出来。



根据2003年非典的经验,对本次肺炎蔓延,有一定的参考意义。首先疫情对旅游、航空、酒店、餐饮、影院等行业影响较大,这些企业注定一季度的收入和利润都大受影响,而后期来看主要取决于疫情的持续时间。休闲卤制品压力明显。房地产等建筑业短期受影响,中长期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影响不大。


而线下培训也受到较大影响,同时线上培训受益。在线教育和网络视频类公司受益明显。公用环保也受益。看看这几个分支有没有穿越的题材个股出现。



受疫情影响,对整个国家的影响是很大的,不过这种影响是短期的,后期随着疫情的好转,各个行业先后复工,经济会慢慢好起来,并且国家通过此次疫情反应出来的各种问题,以此我契机改善管理体制和产业结构调整,这些对后期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壮大又是意义深远的。


就在刚刚,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非常时期政策的支持也是非常大的,有利于维护市场的稳定。



炒作策略上来说,节前已经空仓的朋友,不必急于抄底,可以多等等大盘稳了再进场;还在场内的朋友遇到大跌,可以观察我们上面分析的可能穿越的板块,一些前期不好追高的硬核科技股或科创板个股,反而是一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