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疫情中后期的市场分析及投资机会

本周疫情仍然没有明显的拐点出现,能够看到的好现象是治愈人数越来越多,新增人数和确诊人数有连续下降的趋势。下周全国将面临复工潮的来临,所以防控压力仍然很大。各位朋友保护好自己的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仍然是第一要务!防疫期间,每天都有很多感人的事情,李文东先生的去世,掀起了一波网络舆论高潮。病毒所也被推向了风口浪尖。其间种种,就不一一论之。总之相信再过不多日子,疫情就会到拐点了,战胜病毒重现自由一定会来到!

本周最强势的个股,我们在上周末的文章末已经和大家说了,首先和疫情直接相关的医药股,像联环药业博腾股份、永泰科技、泰达股份南卫股份等走势如潮,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医药股连涨了几天之后,已经开始掉队了。其次科创板的生物医药也是很厉害的存在,既有东方生物第一天上涨586%,第二三天仍获能够有很舒服的价位出局的爆款,也有洁特生物这种一天翻倍的奇葩。其实这两只股我们都有和朋友有个讨论。不过就像上周文章我们说的一样,做这种股是矛盾的心情。预期下周很多医药股都将逐步被淘汰,大家要注意。

本周另一个强势的题材也是由疫情延伸,我们在上周的文章也介绍过。就是线上办公和线上教育品种,三五互联二六三等走势强劲,不过随着下周复工潮到来,线上办公等的内生驱动会越来越弱。在线教育好一些,毕竟2月底之前不返校。

科技股倒是承接了一直以来的活跃,特别是很多科技股经历了周一的大幅杀跌之后,短短几天就收复了失地,并且很多已经创出新高,更是有根据在线教育和在线办公概念挖掘出来的数据云概念,叠加科创板的优刻得短短几天就基本实现翻番。

科创板仍然十分活跃,在公开的场合中我们连续几个月都在提请关注科创板的机会,也是在几乎每一篇的文中都提示机会。像发哥这样痴情于科创板的,两市市场上还真没几个。这里要说的是科创板后期可能要分化了,我们要注意的是哪些有业绩支撑,又有想象题材的科创板个股。如果能够跌下来,也是个低吸的好机会。

对于疫情中后期,轻大盘重个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应该会在相关治疗的官方认可药物以及育苗,以及后期公共健康卫生系统重塑机会。科创板中白马股的机会。经济增长和就业压力下的基建类个股机会。产能补订单机会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