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要起飞了?

本周国外疫情到达顶峰,预期后期将逐渐好转,国内防控仍不能松懈。

会议再次强调住房不炒,同时强调引导降准降息,保民生还是主要的问题,一些配套的政策都在酝酿。

中国不搞大水漫灌的细火慢炖量化宽松和米国不计上限的量化宽松猛药,各有千秋。

世界主要资本市场的恐慌情绪是得到缓解了,美股反弹后又进入技术性牛市区间,亚马逊等股又创出新高,这些都是对整个资本市场都具有积极的重要意义。

A股来说,如我们上周文章所说的预期反弹相符,本周震荡上涨,重心逐步抬高。

特别是周五的跳空高开,直接站上小箱体的上沿压制,虽然下午有冲高回落,不过放量的上沿突破技术,还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我们近期的文章一直强调的市场底形成的条件,硬核科技股以及科创板的企稳,本周也是逐渐的表现出来,无论是科技股还是科创板,都一些个股走出来了,涨幅还不错。

当然硬核科技股以及科创板的企稳是大盘企稳的必不可少的条件,我们也要注意大到,这主要由于很多科技的一季度业绩还是不错的,其实这个主要是一季度的业绩大多是年前的合同就锁定的,但是世界疫情的爆发很多都是3月以后,所以二季度才是真正的考验科技股的时间,如果能够顶住二季度的业绩压力,行情就基本来了。

同时疫情的蔓延也使得国际社会的逆国际化加强,这也是科技股走强的一个原因,逆国际化必然催生国产替代,这些科技股的价值就会得到体现。

本周除了医药股这个主线延续之外,RCS概念、数字货币、高铁、机械等都有所表现。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医药股特别是高位医药股必然会受到回调压力。RCS概念、数字货币、高铁、机械等持续性还要观察。

保民生的前提下,新老基建、消费等各个分支都会不断的反复炒作。

会何时召开,会概念股也是值得提前研究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