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大跌之下A股节后怎么走?

假日期间,欧美股市再次大跌。

五月一日,5月1日,全球主要股市全线杀跌。离岸人民币单日暴跌超500点,A50期指最多时跌去5%。亚太股市全面失守,澳大利亚股指跌幅超4%,日本股市跌幅超3%。反弹势头较好的美股期指亦全线杀跌。

截止写文章时,欧美股市虽有反弹,不过方向仍然不明。

对于A股来说,近期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权益市场回暖,4月北向资金延续了3月末的回流趋势,加速流入A股,全月净流入规模达532.58亿元。从加仓方向来看,4月以来北向资金的风格较为统一,连续加仓大消费板块。

此前全球金融资产流动性问题导致部分配置型北向资金外流,而配置型资金的回流的重点便是外资长期青睐的消费核心资产。

我们一直强调的A股止跌的两大关键因素:硬核科技的止跌,科创板的走稳。节前走势都比较积极,主板科技股走势震荡上扬,科创板持续走强。这些都是A股向好的体现。

所以只要节后欧美股市不再暴跌,A股企稳向上的几率加大。

医药股的行情已经逐渐走弱,自从我们前期提示高处不甚寒以后,近期走势就很难出现比较突出的个股,估计后期也是渐趋走弱的行情。除了实质新冠疫苗股出来之外,其他医药股选择会比较难。


近期题材股持续性并不太好把握,新老基建的运作也是间隙性的行情居多,要想把握不是很容易,以后新老基建很有可能就是这种进三退二的玩法了。


一个比较明显的主线是业绩增长,这个主题是比较确定的。其实所有的炒作,无论何种题材最终都要归一到业绩的增长上。重组也好,定向增发也好,资源涨价也好,最终都要落实到基本面改善业绩上涨上来。


后期几个方向值得重视,一是我们近期几篇文章都提示过的硬核科技和科创板,二是5月22日就要召开两会的两会概念。会概念+科技+业绩更应该引起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