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渐行渐远 上涨值得期待

对于今天大盘的表现实在是超出很多人的预计,在有大盘新股的申购情况下能有如此表现确实是不容易的,通过今天的表现基本上确实了本人29日说的4800点是底,5000点左右整固的看法,这不是本人的分析正确的因素,而是一个完全符合预期的一种市场表现:一是指数如再向下大跌将极大打击市场信心,而且这种信心很难以恢复,二是6100到4800的调整幅度是足够充分的,三是基本面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这几天的基本面上主要有以下情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构建现代金融体系,加强和改进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对于这个理解,表现管理层对于股市是有长远发展的规划,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对于股市来说就是要通过各种措施保持股市的长远健康发展,构建现代金融体系就是要加强直接融资,完善市场各种交易方式,如期指、直投等,增强券商的竞争力等,所以对于股市的发展应是利好的。二是特别国债的发行将圆满结束,而且后面的7500亿是面向农行发行,消除了直接面向市场的担忧。三是对于CPI的担心,对于11月的CPI有担心可能会再创新高,这是完全有可能的,所以对于加息的担心将会比较严重,周小川日前调控要防止过度是安全有理的,对于CPI的调控不能只以加息做为手唯一的方式,而是要通过各种措施来进行,如加强对农业的补贴,增强保障,对于目前的一个管理误区还是将城市和农村区别对待,这是一个极不正常的做法,本人认为对于国民待遇的统一性必须第一考虑的问题。所以基于目前的情况来本次调整大盘的底部是找到了,但后市的发展关键还是看量能的表现,若沪市持续量能能达到1000亿以上表现调整是基本结束了,所以5000点左右的整固还是需要时间的。


对于券商板块随着大盘的启稳期后市表现将值得期待,特别是龙头中信的近几天表现表明80元的底是没有问题了。近期爆跌的600739和000623让所有持有的朋友必会失望之极,对于其表现有三因素:一是受大盘影响,二是受河北证券影响,公开信息是27日,广发证券托管的河北证券没有如预期整合到广发,而是被财达证券接收,对广发的影响还是有一定的。三是广发借壳的尚不明确。对于广发借壳的问题,本人认为广发证券做为广东金融的龙头企业,对于其上市进程,虽然曲折,但修成正果是各方面都会努力进行的事,目前来看还是应有信心的。本人认为若广发借壳通过不仅会导致600739 000623 000685的爆发,也将会带动整个券商板块,所以其影响还是极大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