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证券市场的持续发展是必然结果

对于近几天的市场表现,虽然有上存款准备金率及今天的CPI高涨的重大利空,但市场的表现是极佳的,对于这些利空还是需要综合来看,上调准备金率对于目前的股市影响主要还是心理层面的,其实实际的情况是各银行有钱可是由于额度原因不能放贷,一个是CPI的问题,目前来看这确实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所以管理层相应的调控措施是极为必要的,本人一直认为的由于基本面没有任何的变化,由于经济的持续发展,居民手中的财富越来越多,在各种保障还不健全的情况下,财富的积累还会持续的增加,对于财富的保值增值,目前对于大多数的居民来说主要的方式有储蓄、楼市和股市,由于后两者的财富效应更为明显,吸引力是明显的,对于楼市目前来看大中城市的楼价具有明显的泡沫,而部分中西部和小城市的楼价还具有一定的上涨潜力,但总体上说潜力不是很大,也不能再大了,所以央行今天确定第二套房以家庭为单位,一个目的是防止风险,另一个也是为了抑制投机,但为了经济的持续发展,楼市也不应当大起大落,保持平衡仍是第一要务,但难度在于楼市若不能上涨,其必然的结果就是下跌。对于地产股,在目前来看估值是比较高的,在对于楼市发展的预期减弱后,对于估值的预期也应当相应降低。所以股市的发展是必然的的,本次的调整对于股市的长期发展也是极好的,但目前一个关键的问题是大起大落太严重,最关键的是市场的不成熟,没有相应的调控产品,如期指等,所以及时的推出期指是极为重要的,股市的持续平稳发展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对于中国经济长期的发展,本人认为最有关键的是增强居民的消费能力,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而这背后最关键的是逐步建立平等的社会保障体制,关键是养老、医疗和教育保障,在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财政实力不断增强的现在,做这些保障是有能力的。社会保障体制的建立可以大大增强人们的消费能力,提高生活水平,而消费能力的提高反过来又提高经济发展不平,流动性过剩关键是不能消费和不敢消费,只有从外向型经济转变为内向型经济,中国才可能消除流动性过剩,人们的生活水平才能够持续的提高,虽然这个过程是需要时间成本,但努力的方向应是明确的。


本人一直关注的是券商股,近几天的表现也是比较合适的,目前的市场的一种情况是中小板表现好,而很多是垃圾股的表现,这其中有超跌的因素,这个现象必然会发生变化,最后能有持续长期表现的还是绩优股,另一个是量能的放大,沪市连续两天成交量在1000亿以上,本人前面文章有观点认为量能持续在1000亿以上表明调整的基本结束,目前来看这个趋势是比较明确的,但调整的结束,并不是说券商板块就会大涨,还是有反复的,但向上的趋势是明确的,特别是长期趋势。中国的社会情况决定股市的发展向上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最明确的受益板块就是券商,所以不以短期论英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